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资本市场投资指明方向

证券之星 作者: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 刘健 2023-02-24 09:5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24日,申万宏源证券举办“大展宏图——申万宏源·2023资本市场春季投资策略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重量级专家学者、政界领导、国内外主流金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高管等战略客户,1000余位机构投资者与180余家上市公司共进行了250余场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共同探讨市场大势,把握行业未来方向,挖掘赛道投资机会,为2023年投资早作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刘健在论坛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及大国关系的影响,全球产业呈现出逆全球化态势,提升产业链的自主安全可控性,突破“卡脖子”难题,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是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相比而言,我国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基础、拥有庞大的内需消费市场,举国攻关的制度优势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国家每五年确定的经济增长引擎动能领域在接下来的一年或五年都具备明显的超额投资收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绿色低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年初以来以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装备制造为代表的重点行业领域在二级市场呈现快速上涨态势。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进一步明确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围绕内需恢复、民营企业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链自主安全可控将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将引导资本市场近一时期投资方向。

他指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体系是资本市场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2023年全面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和法治化的理念将推动资本市场发生系统性变革。注册制改革本质是将选择权交给市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压实市场主体职责,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证券市场监管,强化退市制度及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机制,完善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功能,这将对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积极长远影响。全面注册制实施后,资本市场可投资标的、产品类型和交易策略进一步丰富化,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能力将显著提升。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设也将丰富企业价值评估的维度,国有企业以及各类产业的中国特色属性都可能迎来价值重估机会。投资者保护机制的健全将推动资本市场不断增强买方服务思维,用专业化的服务引导居民进行中长期价值投资,进而获得长期投资的相对稳定收益,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

他强调,申万宏源证券作为中央汇金直管的大型证券公司,一直以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近年来我们以“研究+投行+投资”为引领,加快建设区域投行、产业投行、绿色投行和科技投行,在中证协组织的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中我们位居第一,在北交所与股转公司联合公布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中也位居第一。同时,在碳中和、专精特新、金融衍生品交易等领域我们形成了竞争优势,为机构客户提供集销售交易、机构配售、投研咨询、产业投资及流动性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