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ETF前沿|CPO概念ETF还有机会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淡定 2023-04-19 15: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段时间不论是数字经济、AIGC还是人工智能在市场上的表现都是出类拔萃 ,但不论从市场热度还是市场表现来看,当前最热的概念无疑是CPO(共封装光学)。CPO为什么这么重要?这主要是因为CPO相当于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在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在建设数字中国时,首先要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

而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带宽容量和高速数据传输速率的需求都增加了不少,现有的光通信模块传输速率比较低,承担不了大量数据的吞吐工作。而CPO方案缩短了光电转换之间的距离,使损耗减少,提升了集成度的同时降低了功耗,方案整体优势显著,所以CPO才如此重要。据市场调研机构YoleIntelligence预测,CPO市场产生的收入、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22亿美元,在2020-203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5%。

如何用ETF布局CPO核心标的?

对于想要布局CPO板块的投资者,通信产业链是重中之重。在《规划》中提到的数据中心、超算中心、智能计算中心、边缘数据中心、东数西算工程都与CPO板块密切相关。华创证券表示,算力数据中心建设将拉动高速光连接解决方案的需求,CPO方案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同时算力网络也将释放更多高速远距离传输需求,产业链相关光器件、光芯片、光模块企业值得关注。而开年以来受益于行业景气,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指数代码:931079)年初至今涨幅达26%。中证科技传媒通信150指数(指数代码:H30318)年初至今涨幅达26%。

1、5G通信ETF

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指数代码:931079)是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与5G建设或应用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包括但不限于5G基础建设、终端设备以及应用场景,旨在反映5G通信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成份股为50只,基日为2015年12月31日,基点1000点。截至2023年4月10日,累计收益率为-12.3%。当前PE为33.22、PB为3.46、当前PE分位数(5年)为29%,PB分位数(5年)为41%。

从前十大权重股来看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覆盖了消费电子制造、通信芯片、芯片设计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等优秀标的。其分别为立讯精密、中兴通讯、兆易创新、工业富联、紫光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中航光电、东山精密、闻泰科技。

相关跟踪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联接(008889)、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联接(008086)。

2、TMT150ETF

中证科技传媒通信150指数(指数代码:H30318)是从沪深市场中选取涉及科技传媒通信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科技传媒通信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成份股为150只,基日为2011年6月30日,基点1000点。截至2023年4月10日,累计收益率为194.6%,平均年化收益率为9.4%。当前PE为42.98、PB为3.43、当前PE分位数(5年)为72%,PB分位数(5年)为55%。

从前十大权重股来看中证科技传媒通信150指数覆盖了安防芯片、面板制造、消费电子制造、通讯芯片、电信运营商等优秀标的。其分别为海康威视、京东方、立讯精密、科大讯飞、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芯国际、金山办公、兆易创新。

相关跟踪ETF:景顺长城中证TMT150(5122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