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朱少醒、谢治宇翻倍增持!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4 15: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朱少醒和谢治宇基金一季报姗姗来迟!今天的文章主要再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两位顶投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动向和观点。

近期基金一季报密集发布,很多顶投基金经理的持仓也都更新了。各位粉丝朋友也可以自行点击公众号主页菜单栏:工具首页→“大佬持仓”或文末“阅读原文”获取各位感兴趣的大佬最新动向。

·先来看看朱少醒:

(朱少醒一季度综合持仓名单)

通过“大佬持仓”工具综合朱少醒管理的基金不难发现,一季度朱少醒整体依旧保持了相对较低的仓位,前十大持仓占比仅31.96%。唯一持仓超过5%的只有茅台,看来朱少醒的思路大致还是在弱势的市场下,选择商业模式优秀的头部企业作为基金配置稳健的压舱石。

具体持仓来看,朱少醒最新Q1持仓增加了对于医疗、新材料领域的配置。数倍加仓金域医学及蓝晓科技,并使之新进十大重仓第二、第六的位置。此外朱还略微加仓爱尔眼科、华鲁恒升两家公司,而对于五粮液、宁德时代、宁波银行则进行了一定规模的减持。药明康德、瑞丰新材则退出十大。另外十大之外,朱少醒还对春风动力进行了翻倍的增持。

观点及展望:

朱少醒在一季报里坦言会翻更多的“石头”:

1.尽管目前数据上呈现的复苏力度还不是很强,但我们应该看到是积极的因素正在发挥作用持续的进程中。更要重视的是市场的整体估值依然处于长周期中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当下权益市场处在较好的风险收益区间。

2.放在更长的时间维度,我们相信现在所面临的重重困难终将找到解决的出路。投资者当前选择承受市场波动对应的预期回报水平的是相当合适的。未来我们依然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去翻更多的“石头”。

3.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

4.个股选择层面,本基金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我们认为此类企业,有更大的概率能在未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获取回报的最佳途径。

·再来看看谢治宇:

(谢治宇一季度综合持仓名单)

谢治宇的一季度持仓变化可不算小,整体配置思路上显而易见的再向人工智能、科技半导体等领域靠拢,新进了不少的新面孔。

具体到持仓上来看,海康威视、赛腾股份、中际旭创、中国移动等纷纷新进十大;并大举加仓三安光电、腾讯控股、澜起科技等。而对一些传统的老面孔如海尔智家、立讯精密、芒果超媒等都进行了减持。此外,退出十大的公司以及十大外隐形增仓,大家可以看前图,在此不一一叙述。

观点及展望:

谢治宇在一季报里透露其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

1.随着ChatGPT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由AI芯片、服务器、光模块等带动的人工智能、中字头的“中特估”、半导体等板块涨幅较大,在GPT应用端中游戏、影视等板块也实现较大幅度上涨。

2.报告期内维持了较高仓位,对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进行挖掘,对有长期竞争力、应用空间广阔的硬件和软件公司进行精选和布局。未来仍将坚持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兴全合宜、合润、三年持有)

3.整体上,我们全年看好三个大的方向,第一个方向是以AI为代表的科技类成长股。随着行业景气度的见底回升,半导体和电子等科技类行业也会有相当良好的表现。第二个方向是在政策扶持和大的经济结构转型的情况下受益的竞争格局良好的国企龙头,主要是受益新基建的电信运营商和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运营商。第三个方向是周期反转带来的投资机会。(兴全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