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前沿ETF:游戏ETF再创新高,今日暴涨1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淡定 2023-04-28 14: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走红,截至下午2点,沪指微跌0.45%,深成指微跌0.63%,创业板微涨0.21%。盘面上,今日游戏、传媒板块一扫昨日颓势,强势涨超10%。A股中,三七互娱涨10%,完美世界涨8.49%,世纪华通涨9.89%,游族网络涨6.33%。ETF上游戏相关的ETF更是涨势逼人,国泰游戏ETF和华夏游戏ETF双双暴涨10%。总的来说,今年以来游戏和传媒板块涨幅喜人,主要得益于两大逻辑。

首先是监管压力缓和、政策迎边际放松。在经历了过去一段时间的版号寒冬后,游戏板块终于迎来了政策上的边际放松。自从去年11月人民网喊话:“深挖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游戏行业终从“精神鸦片”的政策寒意中走出。

其次是AIGC的赋能浪潮。开源证券指出,大模型将推动AIGC在游戏研发、测试、运营、客服等环节应用加快,可以明显降本。更重要的是AIGC能够大幅丰富游戏内容、增强交互性。在两大利好下游戏板块成为今年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

对于后续市场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东方证券认为,版号放量带来供给端底部反转成为今年主要增长动力;往后看随着UGC平台进一步发展,以及AIGC技术研发成果落地,真正应用到新产品制作中,发挥降本增效的效果,游戏行业有望恢复2018年以前的行业增速。不过笔者认为在当前游戏和传媒板块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当前A股中的游戏公司估值分位数普遍较高(截至4月28日,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PE-TTM为61.4倍,是近五年PE分位数的82%。PB为3.44倍,是近五年PB分位数的90%),需警惕估值回调的风险。

如何选择游戏行业ETF?

中证动漫游戏指数(指数代码:930901)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动漫游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年初至今涨幅为102%,成分股为29只,自指数成立以来截至2023年4月10日,累计收益率为191%,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10.1%。从估值来看,当前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的PE-TTM为61.4、PB为3.44。位于近五年PE分位数82%、近五年PB分位数90%,估值水平处于较高的位置。

从前十大权重股来看中证动漫游戏指数覆盖了一系列优秀的动漫、游戏行业上市公司。其分别为昆仑万维、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完美世界、恺英网络、吉比特、巨人网络、神州泰岳、掌趣科技、光线传媒。


相关跟踪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159869)、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5160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