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可以乐观了!简评腾讯Q1及景林观点分享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18 17: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的文章主要分享两个内容,一是对腾讯Q1财报的点评,二是景林最新观点分享。

先来聊聊腾讯:

腾讯23年Q1财报终于来了!不少小伙伴们期望我们出来点评几句。其实关于腾讯财报的细节,我们已于昨晚在价投圈中进行过点评。不过基于后台小伙伴对于腾讯关注度同样之高,那么在此就先聊聊我们对于腾讯的看法:

整体看下来,我们认为腾讯最坏的时点在过去。此前在讨论群里说过中金预测的Non-gaap是316亿,但实际出来是325亿,老司机之前也提到可能会稍微高一点,所以腾讯Q1财报应该算是小超预期。有些机构觉得不及预期,反而可能是他们自己的预期打的太高。

腾讯Q1的自由现金流是518亿,远高于去年的152亿和前年的332亿,游戏流水我认为贡献不小。王者荣耀春节活动流水创新高的时候,相信作为腾讯大部分游戏的直面受众,都能有个较为直观的感知。

分业务看:

腾讯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9%,国际游戏市场同比增长25%,腾讯低息借了不少外债,这几年收了不少海外实力派的工作室,我觉得未来海外游戏市场这块还非常值得期待。本土游戏市场收入虽然只增长6%,但基于腾讯现有的游戏储备,估计下半年才开始会逐渐发力,虽然耽误股东赚钱了,但好饭也不怕晚。

广告业务也是值得特别提的,网络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7%。视频号应该贡献了部分力量。现在视频号的日活也在上来,生态也在逐渐培育,股东应该是乐于见到的事情。另外企业服务不提了,同比增长14%,符合预期和管理层的规划。至于AI,相信腾讯未来一定能做,也能够赚不少钱,但我不想在此时多蹭这个概念。

总结一下:其实整体感觉未来几年腾讯的主营业绩动力挺足,大方向是趋于增长的,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大作扎堆的情况下。

- - - - - - - - - - - - -分割线- - - - - - - - - - - - -

最后再来看景林最新的观点:

未来展望

1、4月PMI数据偏弱,分项来看,生产、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并且均延续了上月的下滑趋势。从PMI的量价数据来看,随着积压需求释放的结束,4月的经济数据延续了上月减速的态势,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均出现走弱,总需求持续收缩。

但“五一”黄金周数据走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即疫后首个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达2.74亿人次和1480亿元,同比飙升70.8%和128.9%,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水平的119.1%和100.7%。近四年来,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和旅游收入首次双双超过疫情前水平。综合来看,经济整体处于温和复苏的状态,但恢复的可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察。

2、23年Q1A股整体/金融/非金融盈利增速分别为+2.2%/+11.3%/-5.0%,其中金融板块主要受券商和保险的盈利增长拉动;非金融盈利同比下滑与经济复苏形成一定反差,A股上市公司(剔除金融石油石化)的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已连续下行8个季度。考虑到去年疫情因素导致的低基数效应,以及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预计1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很可能为今年低位,2季度A股业绩增速有望明显回升。

3、为何1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走势低于预期?

尽管1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一些外资机构纷纷上调2023年中国GDP增速,为何股票市场的走势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我们了解到,市场中投资者较普遍的担忧主要是以下几点:

一、超预期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引发了关于经济复苏可信度的讨论。一些投资者表示数据与相对低迷的体感之间存在差异。还有人指出了经济数据中的短板,如高企的青年失业率以及私人资本支出不足。但我们想指出的是,好坏参半的数据也与经济重启初期的性质相匹配,这并不令人意外。

二、一些投资者认为较好经济数据使得政府不大会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政策,政策预期继续落空。但其实,预期出台刺激政策的投资者已经越来越少。

三、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风波给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持续影响市场情绪,这也是目前海外投资者最为担心的地方,地缘政治对股票市场带来较大的扰动。4月21日彭博社报道称,拜登即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限制美国在中国某些高科技领域的部分直接投资,当日恒生科技指数下跌3.1%。

但基于以下因素,我们对2023年中国资产保持谨慎乐观:

(1)市场可能对中美之间地缘政治风险过度反应。

(2)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复苏的判断务实理性。政府持续加码对私营部门自上而下的支持的表述,预计将保持政策力度和亲商态度,并在地缘政治方面力求稳健。2023年是经济、监管和防疫政策四年来首次形成合力,营造亲商环境并促进经济增长。

(3)在世界大部分主流国家/地区均继续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下,中国是主流国家中为数不多仍在继续保持较为宽松金融货币政策的国家,中国有可能再次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4)长线投资者仍然低配中国股票:根据美银美林针对主要长线投资者的调查数据,目前全球长线投资者相对基准指数仍然低配中国约20bp左右。

(5)MSCI中国相对于MSCI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具备明显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