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ETF前沿:今日中概互联网ETF跌-1.75%,投资大佬是怎么看后续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淡定 2023-05-19 15: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下午2点,沪指跌-0.27%,深指涨0.17%,创业板涨0.17%。盘面上,今日互联网板块早盘开始持续走弱,港股中概互联网ETF盘中一度跌超-2.04%。其中腾讯控股跌-1.36%,阿里巴巴跌-5.19%,美团跌-3.45%。今年以来,中概互联网ETF录得-9.2%的收益率。中概互联网行业向来是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是公募基金、社保资金和优质外资等机构的长期配置资产,然而近两年来却持续表现不佳。许多投资者都十分关心中概互联网板块后续还有机会吗?下面就来看看各类机构对于该板块的观点。

基本面上,腾讯一季报利润回暖。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2.8亿,同比增长55.2%。港股互联网板块中已出一季报业绩的主要上市公司为腾讯控股,公司今年首季实现营业收入1499.86亿元,同比增长11%,经调整纯利同比升27%至约325亿元人民币,业绩出现回暖。

消息面上,人工智能风潮不减。自2023 年春节后,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事件持续催化,产业与资本市场、国外与国内共振,迎来新的一轮人工智能投资热潮。腾讯CEO马化腾在股东大会上,称AI是类似发明电的工业革命一样,是百年难遇的机会。

过去20年,得益于流量红利的爆发式增长,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发展推动了中国科技的持续进步,并创造了规模庞大的GDP。但随着用户规模的见顶和流量成本的持续提升,这些互联网企业的业务增速也逐渐放缓。尤其自2022年来,行业监管的趋严和国际形势的动荡使中概互联网板块跌跌不休。

对于后续是否还有投资机会这个问题?广发互联网30ETF基金经理夏浩洋认为,当前中概互联企业正逐步走出低谷,收入加速可期,利润拐点也将有望随着经济复苏而到来。夏浩洋认为从宏观环境来看,美联储官员暗示或将放缓加息节奏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当前互联网板块估值处在历史较低水平,板块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此外,也有私募大佬较为看好。比如高毅资产卓利伟认为,互联网行业总体上处于一个用户红利与流量红利基本结束的阶段,用户总时长几乎没有增长,竞争也变得十分激烈,还要在数据安全、反垄断与消费者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面临多重政策监管。比如电商GMV增速持续放缓,还有一些短视频和服务电商公司也加入了实物电商大战。尽管游戏行业仍是较为可靠的基本盘,有一定的国际化空间,但在商业模式和监管环境上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尽管如此,卓利伟仍然认为互联网行业的部分公司已经具备很好的估值吸引力,未来很可能存在较好的逆向投资的机会。

如何选择中概互联网ETF?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 (H30533)是从从香港及其他海外交易所选取50只中国互联网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境外上市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年初至今跌幅为-6.53%,成分股为33只,自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590%,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12.8%。从估值来看,当前PE为35.12,PE百分位为14.59%,估值水平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

从前十大权重股来看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覆盖了中国海外上市互联网公司等优秀标的。其分别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京东集团、百度集团、拼多多、网易、小米集团、携程集团、快手。


相关跟踪ETF: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513050)、嘉实中概互联网ETF(1596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