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跌了,说点乐观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31 16: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几天,市场情绪渐入冰点,别说A股行情差,就连基金也卖不动了。

几个信号:

·5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数量为0

中基协官网显示,截至5月30日,5月以来仅有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均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备案登记数量是0!而就在4月,当时市场还有139家私募完成备案登记。

·5月新基金发行仅207亿份创2015年9月来新低

据Wind数据,以认购起始日为考量维度,截至5月29日,5月共有25只基金成立,发行份额207.47亿份(史上第二低),仅好于2015年9月,彼时新成立基金发行总份额为173.97亿份。


可见,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市场从昔日的“小甜甜”变成了今日的“牛夫人”。除此之外,市场情绪冰点的信号还是蛮多的,例如:

1、公募基金也扛不住,开始“砍券商佣金”;

2、基金公司开始掏腰包自购回购。

...

考验价值投资者信仰的时候到了。

基金圈一直有一句名言,叫“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在过去,每当基金发行天量之时,往往都对应着市场阶段性的高位。而越是当市场冷淡,卖不出去的时候,反而孕育着更多机会。

作为对比,证星研究院整理对比了两个基金发行火热(2015年5月、2018年1月),以及发行冰点(2015年9月、2018年9月)的时期,以大家熟悉谢治宇代表作为例,分别模拟“错峰”入场情况,估算净值收益率情况大致如下:

发行高点入场


发行冰点入场


对比可以比较直观的得出结论:1.同年不同月入场,冰点几乎完胜热点;2.而且冰点时期回撤更小,更具安全边际;3.但拉长时间来看,冰点高于热点(但高点也不算差,这也是为何我们说投资要看长期)。

当然,不是说市场情绪冰点了就不会跌了,市场先生随时都有可能打出更极端的情况。但越是恐慌时刻越是要贪婪,投资本身就是反人性的。

最后说一点乐观的,天风证券做的一张图这几天相当流行,股债收益差又回到了接近-2x标准差的位置。


前几次出现的时候分别是12年12月、16年1月、19年1月、20年3月、22年10月,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当前市场冰点已至。价投相信美好终将会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