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市场高估了短期,低估了长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6 17: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市场对于苹果的MR发布会热度很高,但是发布之后市场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发布会前:“关注苹果概念,尤其MR”
发布会后:“苹果发布会把MR干死了 ”
......
在一次又一次的跳票之后,大家等待了数年的苹果MR头显Vision Pro终于来了!今天的文章就来简单聊一聊,看看苹果此次的MR重磅产品,有哪些不同寻常的变化。
产品的技术细节我们就不多说了,讲几个观点:
1、苹果是如何理解MR设备的?
从产品上可以看出,苹果在设计vision pro的时候,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现现实与虚拟的融合。看完苹果的此次新品发布会,感觉甚至可以把XR统称为“MR”。‍‍‍‍‍‍‍‍‍‍‍‍‍‍‍‍‍‍‍‍‍‍‍‍‍‍‍‍‍‍‍‍‍‍‍‍‍‍‍‍‍‍‍‍‍‍‍‍‍‍‍‍‍
实际上,不管是昂贵的oculus quest pro,还是廉价的pico系列产品,仅仅是在VR这个环节发力,而几乎没有AR能力。vision pro从硬件上就体现了完全不一样的目标,除了多个常规摄像头,vision pro还有景深摄像头,Lidar等大量的传感器,包括特制的R1芯片,其目的就是让用户在自家设备内部获得和现实世界一样的体验。从这点上来说,vision pro是目前唯一可称得上“混合现实”的产品。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苹果基本上把市面上最尖端的应用技术都搞进去了,包括彻底抛弃手柄,做到了裸手交互,重塑了MR的整个交互方式。库克说vision pro是“世界上最尖端的个人电子产品“毫不夸张。
不过目前该产品的几个跟沉浸感有关的关键参数并未公布,比如视场角的大小(太小的话视野中会有黑边),重量等等——并且归根结底,vision pro并未改变MR设备依然傻大黑粗的现实,它仍是一台使用场景有限的设备。
2、一台3499美元,苹果真以为有人买账?
这就要说到苹果的产品策略了。
其实,关键问题不是贵,而是没用。3499美元固然不是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但即使降价到3499人民币,没有足够强的软件生态也照样没用——参考pico和meta的前车之鉴,再便宜也打不开市场。
所以苹果的策略昭然若揭:先疯狂堆料,在硬件层面上把功能做到极致,再调动其庞大的开发者群体,在应用层面发起冲击。成千上万的开发者只要能搞出几个杀手级应用,就算成功。
然后,苹果完全可以再想办法降价。大家觉得vision pro为什么要特地带个“pro”?就是为之后推出消费级产品做准备。
3、MR产品到底能做到什么量级?
证星研究院认为,MR产品再没前景,至少也可以做成一台优秀的游戏机——那体量就是PS、Xbox级别。而一旦某些关键问题解决、杀手级应用出现,那么前景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
回到今日市场,千呼万唤的MR并没有惊艳全场,反而使得果链相关公司如立讯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总的来说,我们觉得市场高估了MR的短期影响,而低估了长期影响。指望vision pro一诞生就变成和iphone一样的爆款是不现实的,但认为MR是昙花一现则是十分短视的。
作为着眼长期的投资者,证星研究院会持续跟踪这一领域的进展。
不少粉丝对于立讯也比较关注,其实对于立讯在此前年报点评的时候我们的观点也表达的比较清楚,本次出现的调整大概率是由于市场情绪的波动,但这并不妨碍立讯自身变得越来越强。
大家可以回顾此前文章:↓
重视,大佬集体调研!
财报速评:隆基、立讯、伊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