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释放两大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9-11 16: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早盘强势震荡,午后快速拉升后回落收窄涨幅,深成指收涨近1%。

盘面上,医药生物板块集体走强,创新药、减肥药方向领涨,常山药业20CM涨停,通化金马、灵康药业涨停。华为产业链依旧活跃,华为·星闪领涨,捷荣技术9天8板,冠石科技4连板,荣联科技、高鸿股份、锐明技术涨停。AI概念股午后反弹,光通信、算力领涨,菲菱科思20CM涨停,同方股份、铭普光磁涨停。板块方面,华为·星闪、CPO、创新药、BC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

下跌方面,家居、房地产产业链调整,爱丽家居跌停,豪尔赛触及跌停,菲林格尔、栖霞建设跌幅靠前。太空互联网、MLOps、EDA、建筑装饰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深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0.66%。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41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59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2.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3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11亿元。

央行盘中释放大利好

今日,央行释放两大利好。

首先,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今日(11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专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金融管理部门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该出手时就出手,坚决对单边、顺周期行为予以纠偏,坚决对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处置,坚决防范汇率超调风险。

其次,央行今日公布的8月份金融数据“强劲反弹”,总体超出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前八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7.44万亿元,同比多增1.76万亿元;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峰值,同比多增868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86.93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据央行初步统计,2023年前八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5.2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420亿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316亿元。

据中证报消息,业内专家表示,8月政策密集出台,提振市场信心,贷款增速总体平稳、边际回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力。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幅度看似不多,却是在去年历史同期峰值基数上实现的,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

受上述利好消息刺激,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迅猛拉升,连续回升至7.30关口上方。其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升至7.2608,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逾800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收复7.33、7.32、7.31、7.30关口,日内涨幅超700点。

对于人民币后续表现,中金公司外汇专家李刘阳表示,经济数据出现企稳迹象,内生增长动能的进一步积累或有待稳增长政策的落地生效,政策底有望进一步过渡至经济底,经济增长前景带给人民币汇率的拖累作用或边际减轻,随着愈来愈多的经济数据边际向好的态势或更加明显,人民币汇率能从国内经济增长修复预期中得到更多支撑。

医药股全面反弹

在利好提振下,股市方面同样大幅走高,A股三大股指午后开盘直线拉升,一度纷纷涨逾1%。其中,医药股展开全面反弹,减肥药、创新药、CRO等细分均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日,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大会密集召开。“首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北京论坛”在京举办;“一带一路”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市举办;“2023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在郑州举行。

此外,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也加码生物医药赛道。

9月10日,“AI+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华为开发者大赛深圳赛区颁奖典礼”于深圳成功举办。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技术专家杜奇介绍,盘古辅助制药平台可以一站式支撑药物设计全流程、全场景,使能药物研发效率提升,同时降低药物设计门槛。强大的算力、精准的算法和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将为药物研发按下“快捷键”。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探索“AI+生物医药”的更多可能。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医药生物行业2023上半年营收稳健增长,二季度业绩同比改善显著。上半年,医药生物全行业毛利率为33.5%,净利率为8.7%。环比看,2023年上半年二季度业绩显著好于一季度,主要受益于疫后复苏,院内诊疗量提升。

当前,医药板块动态市盈率估值已经接近2018年三季度的水平,底部充分夯实,博时基金陈西铭看好医药行业长期向好趋势,并指出三条投资主线:

第一条投资主线是自费可选医疗消费,即消费者花钱且选择品牌的医疗消费。这类产品和服务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增长确定性相对较高。

第二条投资主线是创新,即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创新药和创新器械能满足消费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创新药、创新器械领域只要有合适的价格,就不愁没有买家。

第三条投资主线是医疗设备、创新药产业链,这是中国在全球市场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

A股更强调对风险的认识

目前来看,A股已经出现三大拐点:

首先,国内价格拐点已经出现,8月宏观数据相比7月改善,政策支持下9月改善将更明显;二季报夯实A股盈利周期底部后,三季报有望迎来新一轮周期上行起点。

其次,房地产需求侧的政策加速落地,各项政策正在形成合力,而保障房和城中村改造等接力政策正在路上,对需求提振将更直接;多元化的化债方案将有序推进,财政政策将更加主动积极,各类政策不断落实,直到彻底扭转经济预期和经济运行的负反馈。

最后,外资本轮累计流出已接近历史极值,预计后续流出压力将随着经济拐点的出现而改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也将告一段落。

往后看,国泰君安最新研报称,2023年股票投资将更强调对风险的认识。

投资者对短端的GDP、对上市公司的EPS淡化,而对不确定性的解决非常关注。不同投资者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截然不同,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规避风险,卖出价值股;而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高歌猛进,推升成长股,出现了上半年价值股跌而成长股涨的现象。

准确来说,2023年不是传统意义上业绩成长股的行情,而是高风险特征股票的行情。与2015年市场风险偏好节节抬升不同,2023年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下台阶。因此在行情节奏上,高风险特征的板块(如计算机、传媒)先表现,然后依次向风险特征不高的股票切换。

展望未来,市场风险偏好两端走的格局还会延续,股票投资不靠预期而靠交易,投资机会在风险特征不高、预期分歧大、微观结构好的行业与公司。微观结构差、预期分歧小的股票没有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金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