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最新,段永平出手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12-12 15: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段时间,段永平在互联网平台频繁发声,多次表达了自己对于阿里腾讯苹果等公司的最新看法,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围观讨论。今天的文章我们就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大道最新的观点和我们的看法。

以下正文:

1.关于阿里

首先是关于阿里,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关于阿里的话题也不少,连大佬段永平也忍不住出来讲两句。

段永平先是表达了他对于马云的观点,认为尽管他不太了解电商,但是依旧肯定了马云。“过去我觉得马云很了不起,今天我依然这么觉得,和股价无关。我眼里那个马云就是那个骑着自行车随时准备逃跑但依然壮着胆子对着那几个偷井盖的大汉大吼一句的汉子。”

再是表达了他对于当下阿里低估的看好。在段看来,目前的阿里,净现金流还是很强的,扣掉净现金后的PE好像已经是个位数了,所以可能是个卖put的好目标。他打算卖点赚个小钱支持一下(他毛估估加上利息最好大概有年华18%的收益),但也强调了阿里当下还有不确定性。最差的结局就是亏了。

这里概括一下“卖put”,简单来说卖put就是看多。但策略上却是通过在拥有仓位的前提下,通过对目标标的的期权做Sell Put操作,来达到要么低位买入,要么纯收获时间价值的效果。

举一个早年巴菲特交易的经典案例:

1993年4月,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可口可乐一路下跌,但是,巴菲特基于其对可口可乐公司的调研和了解,坚信可口可乐是一只好股票。

当时可口可乐的价格是每股40美元,巴菲特认为每股大约35美元的价格买入300万股的可口可乐股票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所以他决定卖出可口可乐的35元行权价的Put。如果到期价格没有跌破35美元,他将获得一笔权利金收益,如果跌破了35美元,以35美元加仓也是巴菲特乐意见到的。

所以阿段的此番表态,无疑是对阿里的一种看好。刚好研究院此前文章也提到过阿里的观点,认为从烟蒂股角度也值得研究。大家感兴趣的也可以再去回顾回顾:阿里巴巴注定被拼多多超越?

2.关于苹果

对于苹果,段永平最近的观点则认为估值已经不便宜了。

“苹果pe30.91,微软35+,亚马逊75!刚刚看了一圈,商业模式稍微好点儿的pe都非常高,这还是在国债利率这么高的时候。这是有泡沫了吗?”

并在后一天继续表示,感到压力(但估值说不上恐惧)。

其实复盘巴菲特投资苹果的经历来看,好公司老巴也还是会卖。之前我们再巴菲特其实也会“卖” 文章中曾总结过:“2016年老巴建仓苹果的时候估值才10倍多,比标普指数的估值还要低;而在2020年苹果的估值达40倍附近,选择了阶段性离场。而后的加仓,是在苹果估值回落到20倍附近后做出的选择。好公司只有在定价合适的时候它才具备吸引力,买得便宜其实也是硬道理。”大道这时的言论,也算是大佬所见略同了。事实上,早在7月初,段永平就曾对苹果估值表达过相对保守看法(彼时苹果估值和当下类似)。详情可回顾连续新高!段永平出手了一文。3.关于腾讯

最后是关于腾讯,大道在11月底的时候就计划在慢慢买一点点腾讯ADR,意思是把大半年前卖掉的部分补回来就ok。

早在一月初,大道就曾卖腾讯买苹果(详见段永平卖腾讯买苹果,这个作业怎么抄?),如今来看这一波操作还是很犀利的。这根本原因还是大道对苹果熟一些,他曾坦言过,腾讯总是觉得懂得不透(未来现金流),下不了重手。但是面对当下估值的苹果,大道思路似乎有些改变。当然大道还是希望腾讯能够再跌一跌,毕竟南非大股东大概率是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一直减持的,并惋惜如果能卖put就好了。

此外,大道还肯定了腾讯的企业文化,称“太喜欢腾讯这样的愿景,该有的都有了”!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大佬的作业并没有那么好抄,无论是阿里还是腾讯,大道的买的仓位对其来说都是很轻的,所以大家还是得理性参考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