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说一个异军突起的赛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12-14 17:4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益于在海外市场的积极布局,今年景林取得了相对优于市场的业绩。今天的文章我们再来看一看景林最新的研判观点,看看景林当下关注的方向。

本次景林研判着重对以下问题做出解释:

一、当下环境依旧乐观的几点原因;

二、跨境电商异军突起的三点因素。

·市场展望

基于以下因素,我们继续保持乐观和精选个股。

(1)外部因素对A股市场压制明显缓解:11月,美债利率大幅下行(10年美债从10月底的4.863%快速降至12月6日的4.173%、下降14.2%)、人民币亦明显反弹(美元兑人民币从10月底的7.3157快速贬值至12月6日的7.1450、下降2.3%)。

(2)关注资本市场投资端的改革:资本市场融资端节奏调整已见效果,9月以来IPO及再融资金额明显降低、分红和回购明显上升。下一步投资端改革值得期待,关注引导长线资金入市的相关政策。

(3)特别国债发行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关注度进一步抬升,政策底大概率已经出现:7月24日政治局会议后政策底部大概率已经来临。10月24日中央政府增发1万亿元国债并调整年度赤字率目标,缓解当前居民和地方政府加杠杆空间和意愿不足的问题。四季度仍是政策的关键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后续相关进展。

(4)中美关系在短期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短期似有缓解。

(5)全球长线基金的中国持仓可能已经新低。

(6)目前中国股票的估值折扣明显不合理,具备明显的吸引力:根据高盛预测,截至12月1日,目前MSCI中国和沪深300指数交易在9.1x和10.5x 12个月forward P/E价格上,处于过去10年平均值以下1.5倍标准差,而I/B/E/S(机构经纪商预估系统)对MSCI一致预期的2023-24E EPS增速分别是9%/17%、对沪深300 EPS增速是9%/17%,估值仍具备明显的吸引力。

·行业分享

跨境电商行业:

今年以来,中国资产整体承压,尤其在传统外贸行业承压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行业异军突起,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我们关注跨境电商已久,已经布局并且持续的看好这一赛道,主要包括以下原因:

1、底子好:我国极其强大的轻工业生产制造能力、不断进步的科技水平,使得我国生产制造的绝大部分轻工业商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从服装、鞋帽等传统出口代工商品,到黑电白电等制造业精品,再到扫地机、新能源汽车等具备一定高精尖水平的工业精品,我们都已经走到了从大到强的历史关口。

2、意愿强:我国锐意进取的企业家、勤劳向上的劳动者和高度发达的流通体系,使得绝大多数品类商品,在国内就已经面对过非常激烈而严酷的竞争,出海后,经历过“预选赛”“淘汰赛”的企业和商品,往往具备极其强大的竞争优势。

3、条件够: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从传统的大宗贸易,到现在的全托管跨境电商服务,跨境电商的基础设施,正在中国企业家和企业的努力下,不断地完善壮大。海运和空运结合,本地生产和当地生产结合,自建仓配和三方仓配结合,中国企业,正在不断地摸索、帮助所在市场不断的完善基础设施。在这方面中国企业有着无与伦比的经验和执行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