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冲上热搜!何时反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12-20 16: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下行,三大指数均跌超1%再创年内新低。

盘面上,消费电子概念股持续活跃,MR方向领涨,双象股份、亿道信息、创维数字涨停。农机概念股震荡走高,星光农机、弘宇股份、新柴股份涨停。PEEK材料概念股维持强势,中欣氟材3连板,华密新材涨超10%。医药商业概念股午后拉升,浙江震元涨停。下跌方面,传媒股陷入调整,龙版传媒、奥飞娱乐等多股跌停。

板块方面,PEEK材料、农机、MR、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传媒、多模态AI、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近40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03%,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36%。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63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0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5.42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02亿元。

宏观层面,今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4.2%,均与上期持平。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认为,2024年货币政策将继续发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预计明年人民银行将再下调MLF利率10个基点至20个基点,降准25个基点,同时综合运用其他流动性调节工具。”

格力电器突发大跌

今日,A股依然承压,三大指数均跌超1%,“A股”这一词条也再度跌上热搜,实时热度超过了50万次。

盘面上,今日的热点也格外杂乱。其中昨日市场发酵的PEEK材料概念以及混合现实等方向,今日走出了较佳的延续性,并且市场的炒作热点开始向整个消费电子方向扩散。但市场亏钱效应依旧不低,传媒股迎来集体补跌,券商股也于盘中大跌对指数形成拖累。整体而言,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整理的结构之中。

跌上热搜的不只有A股,格力电器今日也因大跌冲上了热搜。

今日开盘,格力电器迅速下跌6%,盘中跌超7%触及30.78元/股的低点,创下今年1月5日以来的新低,全天成交额超过35亿元。目前,格力电器已经成为白电三巨头中总市值、动态市盈率均最低的一家。

消息面上,12月19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受让1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约2.71亿股股份(占格力钛总股本的24.54%)的方式增持格力钛,交易作价约10.15亿元。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持有的格力钛股份不参与本次交易。

待本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控制格力钛总股本72.47%的表决权,其中直接持有格力钛55.01%的股份,并通过表决权委托安排拥有董明珠持有的格力钛约1.93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格力钛总股本的17.46%)。董明珠持有的格力钛股份维持不变。此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对格力钛全部股权的估值约为41.36亿元。

资料显示,格力钛是一家集钛酸锂电池核心材料、电池、智能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集团。董明珠曾直言,“格力钛为我们在汽车领域的市场开拓了一个通道,例如汽车空调、压缩机、电控、电容等等。”

不过,对于格力电器而言,格力钛“价值”几何仍不好界定。

2021年10月,格力钛成为格力电器控股子公司后,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但净利润依然堪忧。2022年度,格力钛实现营业收入25.87亿元、毛利润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9%、230.20%,但净亏损达19.05亿元。2023年1—6月,格力钛实现营业收入14.40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23.31%,但净亏损仍有1.71亿元。

监管出手:未完成将处罚

此外,监管也有新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向会员单位下发提示函,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

据悉,根据上交所《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报告通知》),10月9日前已开展股票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应当在《报告通知》正式施行后六十个交易日内,即12月29日前完成向上交所的报告工作。

各会员须在12月29日前抓紧完成自身和客户的报告工作,特别提醒核实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投资者信息报告表》填报说明第1条第(1)项,即下单自动化程度高,证券代码、买卖方向、委托数量、委托价格等指令的核心要素以及指令的下达时间均由计算机自动决定的程序化交易投资者是否已按要求完成报告。

对于12月29日后仍未按《报告通知》规定履行程序化交易报告管理职责的,将根据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或者纪律处分。

此前9月1日,为落实《证券法》有关规定,推动程序化交易规范发展,证监会指导上海、深圳、北京证券交易所制定发布了《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监管彼时还下发相关解读与合规要求,要求券商经纪业务、资管、固定收益交易等部门根据监管要求对标自身领域的工作制定相应的落实方案。落实方案主要包括以下五个工作:一、完善程序化交易内部管理制度;二、加强程序化交易客户风险评估和管理;三、提高程序化交易识别能力;四、存量业务检视及报告;五、纳入检查和考核问责。

程序化交易报告制度和监管安排的发布,有助于摸清程序化交易底数,明确市场对程序化交易监管的预期,提升市场透明度和交易监管的精准度,对于传导合规交易理念,引导程序化交易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A股何时反攻?

最后,回到A股市场。

近期A股压力颇大,沪指向下挑战2900点,创业板指向挑战1800点,走势都不尽如人意。但也要看到,市场从接收到政策信号到完全消化需要时间。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场情绪较为极端,这种时候往往会出现行情反转。

华夏基金认为,市场从接收到政策信号到完全消化需要时间。从日历效应来看,近十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通常会经历一个先震荡再上涨的过程。

当市场处于一种短期的基本面比如业绩、估值的逻辑已经不够用,需要用特别长期的逻辑去解释行情的时候,说明情绪比较极端,往往这种时候会出现行情反转。目前万得全A的股债收益差为0.75%,这一水平处于近20年的15.4%分位,处于绝对的底部区域。

从历史上看,从底部走向右侧,一般只需一个小小的契机引燃。

在富国基金看来,随着美元加息周期结束,北向资金净流出的掣肘将逐渐消失,导致近期A股市场边际偏弱的重要压力或将消去。未来A股将更加“以我为主”,经济复苏会成为A股定价的决定性因素。一旦2024年国内和美国分别如期走入了经济复苏和降息周期的“剧本”,A股市场将有望迎来一波大的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