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投资圈年度顶级盛宴!格隆汇2024全球投资嘉年华圆满收官,一文回顾活动精彩时刻!

证券之星 2023-12-25 18: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12月的深圳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奔赴而来的热情。

12月22日,第八届“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三天的投资嘉年华盛会中,分别举办了“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煮酒论财富”高端晚宴、“金格奖”——卓越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优质上市公司路演、“新势能·新篇章”基金高质量发展论坛及“全球视野”全球机构投资者思享会六大主题活动。

期间,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圈、风投圈等领域领军人物,上市公司领导、公募私募机构代表以及专业投资者等多领域精英齐聚一堂,“以全球视野,下注中国”为初衷,共探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变革与发展之路。

不得不说,这场投资峰会不仅仅是各行业、领域的交流与碰撞,更是投资圈不可错过的一场思享盛宴!

1“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群英汇聚

这是一次全新升级的投资盛宴。

本次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由“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开启,活动鼎力邀请到了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负责人缪延亮、鹏扬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总经理助理陈洪斌、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等重磅嘉宾莅临现场。

各位大咖从宏观经济走势、2024年投资行情趋势、多元化资产配置以及新能源、半导体投资等资本市场热门话题展开全方面深入解读,同时也给给投资者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首先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致辞。

格隆博士从内外的角度分析了当下的经济环境,他认为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很多大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未来宏观政策的频率、力度大概率会明显收敛,可预性、可控性将大幅提高。这会令经济体的适应成本与摩擦系数大幅收窄,良性互动空间大幅提升,也会令资本市场投资人投资模型的逻辑自洽性,以及投资信心,显著增强。无论于经济,还是于投资,宏观大环境的友好程度大幅度边际改善是确定无疑的。

鹏扬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总经理助理陈洪斌认为,明年宏观最重要的主题是全球性的通货紧缩,这并不是指CPI的具体数据,而是趋势,即全球物价水平、利率水平和经济水平均是下行。核心问题在于高利率。中国的未来在于人工智能、芯片、卫星互联网、智能驾驶、算力等。

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思考,睿郡资产董承非从中观的角度分析了这个行业。他指出中国芯片行业0到1的过程已经完成,正走在1到N的路上。半导体行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周期+成长的行业,本轮AI创新周期将带动半导体行业进入一轮长周期的景气。当前,半导体行业景气的拐点已现,是周期复苏,更是成长起点。

对于当下的市场,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在演讲中表示,希望市场热起来,自己从来不看跌,要有一颗向上的心,不能光谈困难,始终往前看。他认为,当前具有牛市初期的所有条件,自己坚信是牛市初期,经验教训总结不完,炒股需要阿Q精神。对于明年的机会,他表示看老龄化机会。

除了上午几位行业大咖的精彩输出外,大会第一天的下半场还包括了上市公司的路演以及“煮酒论财富”高端晚宴。

在下午的各个路演分会场中,不仅汇聚了众多优秀企业高管带来的最新行业动态以及公司战略等相关资讯,也给予了参会者们与上市公司面对面进行有效交流的良好机会。

2“煮酒论财富”高端晚宴畅谈言欢

晚间,在一支“只此青绿”的开场舞蹈中,“煮酒论财富”高端晚宴正式拉开,格隆博士和嘉宾上台发表了致辞。

随后受邀的嘉宾和投资者们除了品鉴美酒和观赏精彩节目之外,大家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3格隆汇·2024之“金格奖”榜单重磅公布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熟悉的朋友们都知道,《我的祖国》是每年格隆汇峰会活动的必备曲目。

12月21日,全球投资嘉年华的第二天,作为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的重要一环,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之“金格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过去30多年里,中国资本市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金格奖”的初衷就是为了致敬企业与企业家,致敬价值创造者,致敬价值发现者。

在一曲《我的祖国》之后,在格隆博士精彩致辞后,颁奖典礼便正式开启。

“金格奖”——卓越公司评选榜单一直以来期望打造出投资圈中最具参考价值的卓越公司排行榜。

本次评选覆盖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挂牌上市的全部上市公司及独角兽企业。今年的“金格奖”的评选共设有29个奖项。

于投资而言,2023年国际政经博弈波诡云谲,宏观经济形势扑朔迷离,都令投资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

饶是如此,投资者依然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寻找到了为数不少的绿洲。

“金格奖”致敬这一年来,为祖国繁荣发展而付出的价值创造者们以及价值发现者们,致敬这片土壤。

在上午颁奖典礼结束后,午后上市公司的路演精彩继续。

上市公司代表们对公司发展形势的深入解析,为参会者们答疑解惑,为其投资指明一定的战略方向。

现场反响也十分热烈,参会人员收获满满。

4“新势能·新篇章”基金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12月22日,本次嘉年华活动的最后一站——“新势能·新篇章”基金高质量发展论坛&“下注中国”全球机构投资者思享会两大主题活动重磅来袭。

上午,在“新势能·新篇章”基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刘煜辉、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陈龙、华夏基金人工智能AI ETF基金经理李俊、平安基金FOF投资中心养老金投资总监高莺、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助理&基金经理李沐阳等多位重量级嘉宾,聚焦全球经济与新时代新周期,解读时下资本市场该如何动向多维度进行资产配置。

关于未来市场的走向,刘煜辉在《宏观经济及市场前瞻》演讲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以进促稳 先立后破”是经济工作会的总基调,从哪里“进”,从哪里“立”,是会议的期望点。“数字资本化”是我们突围的重要集中方向之一,其动机来自于财政,政府的政治动机上需要重构一个新的财政抓手和基础。从2024年1月1日起,数据资产将被纳入财务报表,这将深刻重塑一些部门的资产负债表。

此外,对外对内“休养生息”的概率在上升,明年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有可能整体比今年要“稳定和友好”。因为2024年是美国的大选年,美国在政策上大概率求稳,是中美双方“和平和发展”主题时间。国内政策将集中缓释地方政府的债务,消费复苏,人民币资产压力等,期待未来一系列有效政策提振经济动能和资本回报。

关于如何掘金科创板?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陈龙表示,科创板更能代表未来产业趋势,未来如果还能有产业趋势的话,大概率会诞生在科创板。未来重点支持六大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轮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在新一轮(结构性或全面)牛市中,科创板有望复制历史上的创业板,成为弹性最大的板块。

华夏基金人工智能AI ETF基金经理李俊在《大幅助力降本增效!AI赛道将迎来双击机会?》演讲中表示,国内大模型整体依旧处于跟跑的状态,目前科技公司主要致力于两个方向:一是寻找更多的应用场景,比如AI+办公、游戏、教育等。二是解锁更多的应用终端,例如PC、平板等。

关于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有三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关注算力,随着算力需求持续增长和国产替代的机会,看好相关自研芯片等相关板块;二是关注大模型及多模态AI应用;三是关注端侧AI,根据相关预测,到2025年,每3台PC中就有2台带有AI能力。

平安基金FOF投资中心养老金投资总监高莺发表了主题为《新时代养老FOF:适应变革,捕捉机遇》的演讲。

高莺指出,尽管个人养老金的推进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全国才4000多万的量,相对中国十多亿的人口基数,这是一片蓝海。

她认为,和日本的老龄化相比,中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未富先老。每个人的养老诉求变得非常重要且迫切,养老FOF是一种特别的资产配置方式。

就如何选择养老FOF,高莺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绝对收益、相对收益、阶段性的排名、风险控制能力、回撤能力,以及管理基金公司和团队等维度来评价、选择。

她还指出,养老FOF本质是多元化配置,不赌某一个赛道、某一个风格,做相对均衡的配置,基于市场的研判合理配置一些相对高景气的板块。

对于掘金东南亚科技,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助理&基金经理李沐阳在《时空穿梭 月光宝盒》的主题发言中,谈到了投资当中的时光机模型。

他表示,时光不能倒流,但空间可以扭转,我们或许可以利用不同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来进行投资。对于大部分资本来讲,关注的是下一个投资机会在哪?

为什么资金会流入到泛东南亚地区?一是人口特征:劳动成本较低、年轻劳动力充足;二是经济增长预期,东南亚+印度 的总GDP自2017年起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经济体。

5“全球视野”全球机构投资者思享会重磅开启

午后,“全球视野”全球机构投资者思享会重磅开启。

作为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视野”全球机构投资者思享会每年都会邀请市场表现优异的顶级二级市场投资人,来剖析一家明年最关注的公司及其背后所蕴藏的投资价值,旨在打造国内版“索恩投资会议”。

此次,来自东方港湾、新思哲投资、东方马拉松投资、上善若水资产、森瑞投资、聚启元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齐聚思享会现场,他们分享了2024年关于硬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投资的独特见解和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大会的合规性与私密性,思享会全程封闭,但在未来格隆汇都将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一年一度的投资思享会,其参与价值不容错过。

自“决战港股”到“全球投资嘉年华”,8年来格隆汇的年度活动已经成为了咱们投资者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来年投资机会的盛大庆典。

在全球经济金融变局中,我们共同探讨破局之道,寻找新的机遇和突破口,为不断变化的投资环境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思享会的圆满结束,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就完美收官了。

这是一场思维升华的盛会,也是企业者与投资者双向沟通的绝佳机会,更是格隆汇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投资者们打造沟通桥梁的最大初衷。

格隆汇将一直秉承“全球视野,下注中国”的理念,希望能集市场智慧,群策群力,携手穿越投资风雨,坚持把“全球投资嘉年华”做下去、做好、做精!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以始为终,不负韶华。我们明年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