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最新作业!丘栋荣调仓动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16 15: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次顶投大佬中最先披露的还是中庚丘栋荣,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简单看一看丘栋荣的最新作业。

综合丘旗下各基金报告,我们发现:丘栋荣Q4整体持仓主要以加仓为主,方向主要是消费电子、医药和新能源车。而对于周期、互联网板块做了阶段性退出。

不过丘持仓换手过快,直接抄作业的难度很大(本季度卖出下季度又可能买回来)。研究院认为,之所以关注丘的动向,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寻找其轮动背后的思路。

具体持仓来看,丘栋荣Q4调仓新进十大的公司有零跑汽车、博众精工、歌尔股份、长盈精密、艾迪药业等十家公司;同时加仓了中国宏桥、赛腾股份、绿叶制药、安图生物等公司;对美团、中远海能、神火股份等做了较大幅度减持;而柳药集团、爱玛科技、广信股份、快手等公司则退出十大。

(丘栋荣Q4综合持仓部分名单)

四季报中,丘栋荣坦言,市场继续回落至低位,估值几乎就在历史最低水平。每一次熊市的底部都同样令人压抑,很久之后再估量当时的境况,甚至疑问为什么买得不够。他表示,目前市场虽处于熊市底部,但也并非全面陷落,尤其值得关注那些率先走出低谷的行业。此外,他对2024年宏观层面仍保持乐观。

另外,虽然丘栋荣的持仓轮动很快,但丘每次都会在其报告中较为详细的论述最新投资思路。本文着重分享丘在中庚价值灵动和中庚小盘价值中提及的,对电子、医药、军工等行业的观点。

最新观点如下:

电子:

1)基于AI+新设备方案的新周期徐徐展开。这一轮周期的开展并非传统智能手机、PC等量的增长,而是刚刚进入AI时代后的百花齐放,终端品牌商陆续推出新机,AI+硬件将激发新一轮的换机潮。不止于此,MR、XR领域厚积薄发,海外科技巨头入局推出更成熟方案,一旦深入触及,即身临其境,包含AI的多样交互,更丰富的生态内容。创新周期的到来,使得产品爆发并取得成功的概率很高。

2)国内相关产业链布局完整,是重要的参与方。国内公司过去为科技巨头的代工、研发等,如今不断向高附加值的环节延伸,从上游设备材料到中游制造再到下游终端市场,国内产业链布局完整。而且某些核心环节由国内公司占据主导位置,从中能挖掘到一些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3)估值水平较低,预期不充分,高性价比标的较多。电子行业总量增长有压力,产业发展不确定性多,导致很多公司估值水平降至低位,而对于未来有爆发力的业务并未充分定价。因此,有机会挖掘到低风险、低估值且高成长性的标的。

医药:

1)医疗反腐短期有压力,中长期看则有利于治疗属性确切的产品放量,产业的资源配置会更加合理高效。

2)在医药创新领域,近十年以来国内企业从产品力到创新力都得到全面提升,很多细分领域进入快速进口替代阶段,在医保谈判、药械带量采购、DRG/DIP等政策的推动下,国产替代正在加速,甚至看到有一些细分领域国内企业正在引领创新升级。

3)广阔国内需求培育出来的国产龙头公司逐渐具备全球竞争力,更大空间的海外市场反哺公司持续创新迭代,持续加深护城河。

军工:

1)军工基本面迎来景气反转。积累订单释放将推动军工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可预期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国企改革持续深化,企业盈利释放动力已迎来向上拐点。

2)军工行业较长时间调整,处于历史相对估值底部。从困境反转、成长空间、产业格局等维度出发,投资机会多元化,包括国防信息化、精确制导武器、航空发动机等方向。

3)市场空间极大、富有想象力的卫星互联网产业与军工行业重叠较多,2024年迎来批量发射组网的元年,产业逻辑即将变得清晰。

动物蛋白:

1)近三年受供需格局影响,动物蛋白价格大部分时间维持低位。尤其2023年需求下行,猪粮比创历史新低,行业资产负债表出现前所未有的恶化,部分公司已经处于破产边缘,行业产能正在大幅出清。

2)而部分资产负债表健康,成本能力优异的公司,留存实力在合适时机快速扩张。3)无论是中长期的需求复苏,还是不确定的疫病冲击,都有利于价格的反转,随着景气度恢复,部分公司的高盈利弹性将得到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