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神秘力量出手!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16 16: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小幅反弹,沪指、创业板指盘中均再创阶段新低。北证50指数午后大幅反弹,最终涨超5%。

盘面上,大金融股盘中异动带动指数反弹,华金资本、新力金融涨停,华鑫股份一度涨停。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震荡反弹,有机硅方向领涨,清源股份、江苏华辰、晨光新材、宏柏新材等涨停。旅游酒店股维持活跃,九华旅游、大连圣亚、华天酒店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再度活跃,山河智能、光洋股份、长源东谷涨停。下跌方面,零售股陷入调整,中兴商业跌停。

板块方面,飞行汽车、有机硅概念、旅游、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短剧、电商、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35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38%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84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3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33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3.02亿元。

沪指创近三年半新低

指数方面,今日三大指数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盘中跌破去年4月低点,创2020年5月以来近三年半的新低;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续创2019年12月底以来的新低。不过,随着午后拉升,三大指数最终均翻红。

个股方面,有两只股票走势相反,但市场热度较高。

一方面,新股贝隆精密今日上市,盘中大涨超233%,盘中触发临时停牌。以盘中最高价83元/股计算,中一签浮盈最高达3.08万元;截至收盘,该股涨幅仍达192%,中一签浮盈在2万元以上。

资料显示,贝隆精密从事精密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运用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慧安居及汽车电子等行业。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最主要应用于手机摄像头领域,智能手机方面的收入占比在60%以上。

另一方面,同花顺一度大跌逾14%。今日,有消息称其“融资盘爆仓、某大户爆仓10亿遭强平、引发创业板崩盘”。对此,财联社了解到,这一说法不合理,同花顺大跌有两个因素干扰:一是传言竞争对手有降价预期;二是悲观情绪引发补跌概率更大。

此外,关于是否由此引发创业板大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更没有道理”,同花顺在创业板指中权重占比仅为1.1419%,占比并不高。此外,排在第十位的流通股东,持股市值仅不足3亿,更印证了10亿持仓遭强平的传言不实。

整体而言,市场当前仍呈现出普跌态势,应对上保持足够的耐心,等待市场止跌企稳后再行入场或更稳妥。

午后“神秘力量”出手

从今日市场表现看,除了部分个股外,还有三个热点方向值得注意。

第一,大金融午后护盘。今日午后,神秘力量出手,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带动三大指数纷纷翻红。个股方面,华金资本、新力金融涨停,华鑫股份一度触及涨停,大智慧、哈投股份、华林证券、国盛金控等大幅上涨。

资金面上,跟踪沪深300指数4只ETF成交量显著放大,护盘资金或又出动。截至收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成交额分别为59.25亿、36.43亿、40.67亿和47.17亿,相比昨日显著放大,尤其是后三只ETF,成交额分别增4倍、6倍和8倍。

此外,市场或还面临更多增量资金。消息面上,继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合资500亿设立私募基金公司后,工商银行也出手。据企查查,近日,天津中电工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出资额10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信息显示,该合伙企业由中国电子旗下中国教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601398)旗下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第二,北交所暴涨。今日午后,北证50指数持续拉升涨超5%,此前一度跌超2%。其中,中纺标、天纺标午后拉升封板,微创光电尾盘涨停,雅葆轩、丰光精密、中科美菱、恒进感应等纷纷大幅冲高,涨幅均在15%以上。

消息面上,北交所各项机制愈发完善。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开市,首批公司(企业)债券上市交易,标志北交所债券市场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各方大力支持北交所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北交所债券市场建设,加强交易所债券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深化债券市场功能。

第三,旅游股行情持续发酵,旅游酒店、航空机场等板块全天强势。个股方面,长白山盘中涨停录得11天9板,九华旅游、大连圣亚、华天酒店等多股涨停。

长白山股价上涨的背后,是持续的冰雪热潮推动。长白山管委会官网显示,2023年长白山景区入区游客274.8万人,同比增长260.45%,较2019年同期增长9.44%,创景区接待人数历史新高。2024年元旦假期,长白山景区入区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96.53%,较2019年同期增长122%。

入冬以来,东北成为全国旅游和网络话题的“顶流”。随着元旦后哈尔滨旅游的持续火爆,东北旅游热度也不断提升。近期,各地文旅局更是集体“卷”上热搜,文旅业呈现一片火热,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2024年客流复苏仍具韧性,且客单价修复存在空间。

丘栋荣最新研判:A股隐含回报极高

最后,看一下机构对A股后续走势的看法。岁末年初,各大基金开始披露2023年的表现。1月16日,中庚基金披露了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五只产品的2023年四季报。

在季报中,丘栋荣表示,目前权益资产估值至历史最低位,跨期投资风险低,隐含回报极高。山重水复非无路,柳暗终会再花明,权益资产此时具有很强的右偏分布特征,是最值得承担风险的大类资产。

对于当下A股的表现,丘栋荣称,“市场处于底部,也并非全面陷落,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那些率先走出低谷的行业”。市场的每一次底部都令人压抑,但“很久之后再估量当时的境况,甚至疑问为什么买得不够”。他表示,目前权益资产处于系统性、战略性的配置位置,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持续改善、盈利能力的高增长性和高弹性,甚至买入一些“故事”和“梦想”。

展望2024年,丘栋荣认为,宏观层面仍有乐观因素,主要三个层面:

第一,财政蓄力到发力,提升经济动能,如能实现正向循环,供需矛盾消退,适度通胀回归,则经济有望从企稳到增长;第二,较大幅度降息和积累的风险在一定程度出清后,经济节奏修复至常态,消费、投资信心将有明显恢复;第三,美国加息周期结束,库存转向回补,产能构建兴起,全球经济有望迎来回升。

谈到中小盘股票的布局思路,丘栋荣表示将坚持三条标准:

首先,供给逻辑偏紧,格局持续优化,更好情况是供给引领需求;其次,需求风险释放或空间广阔,最理想的情况是能快速增长或持续高增长;最后,个股基本面风险释放,最好是具有两高特征(盈利的高增长性和高弹性)的优质公司。“比如电子、机械、医药制造、农林牧渔、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

此外,丘栋荣表示,将继续坚持“需求增长、供给收缩、细分行业龙头”的三条标准,自下而上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和小盘价值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