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现价贵州茅台和腾讯控股是啥意思?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17 15: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的文章,我们主要借着小工具,来给大家梳理一下茅台及腾讯当下估值所对应的含义,也算是个思考的过程。感兴趣的亦可用我们的小工具,把自己关注的公司来反推一下看一看。

一、贵州茅台

首先说茅台,按现在市值5年模型反推回来,对应只需要10%其实不到的增速就OK,而茅台特定的商业模式基本是基酒5年后就酿成成品酒,5年基酒增速明牌,茅台大概率5年内10%以上增速,而实际其实很大概率是超过的。比如2023年17%左右。市场先生认为茅台未来5年10%的增速都做不到,但我认为大概率能。只要茅台做到,持有茅台的长期的年化收益率就不会低于10%,我并不认同市场先生的观点。所以1600元以下的茅台,大约对应着2022年1300~1400元的茅台。换句话说这价格之下越多越具有安全边际。

二、腾讯控股

腾讯目前市值26000亿hkd左右,约23900亿人民币,下图是腾讯Q3披露的金融资产,我就当3472亿没上市的资产不存在,我只考虑4644亿上市的有公允价值的金融资产(也可以把上述2类资产加起来打个对折),减去金融资产市值约19256亿。

2023年年报还没出,但三季报披露的自由现金流1328亿元,我就算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零(其实应该起码有200~300亿)。那么除一下毛估估PE已经在14.5倍,低于15倍这个巴菲特线。15倍是啥意思,意思就是成熟行业只要能跑平通胀长期存续,那么15倍以下巴菲特就愿意看。至于腾讯商业模式好不好,能不能长期存续自己判断。我的判断老粉丝都知道,不多说了。我们怕的是业绩跪了了,股价还跌。但业绩不跪,我们不怕跌的,甚至我们有钱还会开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讯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