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嘉宾揭秘】2024新能源行业:大发展还是大洗牌?来CLNB,听发言嘉宾独到见解!

证券之星 2024-01-24 17: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宾揭秘】2024新能源行业:大发展还是大洗牌?来CLNB,听发言嘉宾独到见解!

在2024年这一关键的“新能源革命”时期,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如何解决价格收缩问题?如何应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风险?如何处理产能过剩问题?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这些市场变革,洞察新能源前沿,并深度参与全球能源转型,SMM上海有色网特别主办CLNB 2024(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以“智启双碳,绿动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政府领导、两院院士、海外行业协会、500+海外嘉宾,行业内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博览会集“会议、展览、赛事、活动”于一体,将举办主论坛、开幕式、企业家沙龙、专业学术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旨在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经过数百个日夜的精心筹备,我们宣布:CLNB 2024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的首波嘉宾已敲定!他们来自全球各地,将在本次博览会上分享洞见和经验,为新能源产业的未来绘制蓝图。

首波发言嘉宾阵容揭晓

排名不分先后,持续更新中~

?CLNB 2024 嘉宾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

曾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

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副局长

【个人简介】康义,曾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副局长

?CLNB 2024 嘉宾二

中国矿业联合会 原常务副会长

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 特聘顾问

【个人简介】王家华,下乡边陲,找矿兴安,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新闻工作32年。先后在中国地质矿产报社、中国矿业报社任记者,站长、副社长、社长兼总编辑,组织领导了“四矿(矿业、矿企、矿工、矿城)大讨论”,"地质队伍改革与发展大讨论”,“中国矿业投资环境大讨论”等一系列新闻战役,发表作品数百万字。后移师资源经济领域,先后任中国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党委书记,组织领导矿法修改、矿业产业定位、矿业资本市场建设等重大课题研究,兼任复旦大学博士后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退休后,被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聘为高级顾问,为国家矿业战略决策提供专业服务。

?CLNB 2024 嘉宾三

天津容百斯科兰德科技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

演讲主题:磷酸锰铁理发展历程、机遇及挑战

【个人简介】陈文,国内最早磷酸盐正极材料企业创始团队成员之一,2013年开始推动磷酸铁鲤、磷酸锰铁鲤、钠电聚阴离子等材料研发和营销工作,2019年参与创办天津容百斯科兰德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将磷酸铁鲤实现量产并推广应用至市场。在磷酸铁理产业化过程中有丰富的积淀。

?CLNB 2024 嘉宾四

中南大学冶炼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常务理事

多项科技进步奖项获得者,包括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个人简介】胡国荣,治金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曾任职中南大学治金科学与工程学院轻金属及工业电化学研究所所长,先进电池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参与创办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兼首席科学。现任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常务理事,电源技术、鲤电专讯,中国业杂志编委等职! 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排名第一),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排名第一),长沙市十大青年创新人才,长沙国家高新区突出贡献专家,长沙国家经开区十大科技创新人才,湖南省青年创业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CLNB 2024 嘉宾五

中南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参与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

担任国家科技部与基金委等机构的科技专家

发表SCI/核心论文53篇,授权专利14项,出版专著3部

【个人简介】李荐,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苏省姑苏创业领军人才等。主要从事鲤、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关键材料制备、器件制造与资源化回收再生等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工作。主持发改委重大攻关项目与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与863重点项目课题、工信部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担任国家科技部与基金委、湖南省发改委与科技厅、安徽省与山东省科技厅、五矿集团、雄安新区等科技专家,工信部等人才培训讲师。近五年,发表SCI/核心论文53篇,授权专利14项,出版专著3部。相关成果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辽宁省专利金奖1项。

?CLNB 2024 嘉宾六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苏州格瑞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家石墨烯标准化推进工作组的重要成员

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顾问委员

苏州工业园区纳米领军人才

演讲主题:高性能纳米增强绝缘防火涂层在新能源领域应用

【个人简介】刘立伟,博士,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SINANO),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苏州格瑞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SZGRAPHENE)董事长,国家石墨烯标准化推进工作组成员,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顾问委员,苏州工业园区纳米领军人才,主要从事高质量石墨烯导电、散热产品开发,以及高质量石墨烯在理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CLNB 2024 嘉宾七

高级工程师,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成员

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品质技术总监

参与并完成多项重大科技项目,推动铝箔/薄板绿色制造技术

拥有7项专利,4项发明专利,4篇专业论文,参与全国有色金属标准起草

演讲主题:电池箔产品与市场前景分析

【个人简介】王昭浪,男,1981 年生,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第六期“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长期从事金属材料加工的研究与开发。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了镇江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新一代动力鲤电池用高性能铝箔/薄板的绿色制造技术的开发”,参与完成了江苏省工业科技支撑项目“汽车散热器用复合箔的研究”的研发工作:获授权专利 7 件,其中发明专利 4 件,发表论文 4 篇,多次参与了全有色金属标准起草工作。现任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品质技术总监

?CLNB 2024 嘉宾八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科院过程所所务委员、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国际期刊HYDROMETALLURGY编委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磷酸铁理材料专委会委员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稀有金属治金学术委员会委员

【个人简介】郑诗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过程所所务委员、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际期刊HYDROMETALLURGY编委、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磷酸铁理材料专委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稀有金属治金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长期从事鲤钒钵铬清洁利用技术与应用研究,现主要从事退役锤离子电池黑粉回收利用、钒资源高效高值利用、硫酸钠/石膏渣资派化利用等新技术研究,并已研发了多项原创性清洁生产技术,完成多项产业化示范。

?CLNB 2024 嘉宾九

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保材料研究所所长

中国仪表学会生态环境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山东计量测试学会化学电源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表SC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60余篇

获得专利授权40余项

【个人简介】梁广川,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保材料研究所所长 。获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任中国仪表学会生态环境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计量测试学会化学电源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是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新型能源材料及鲤离子电池技术。作为主持人和主研人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支撑计划、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2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8项。发表SC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6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40余项。

嘉宾持续更新中,最新名单以 ?CLNB 2024(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官网[1]为准...

2024年5月28日至31日,CLNB 2024(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博览会将聚焦新能源全产业链,围绕行业发展、技术创新、储能应用、新能源汽车、关键矿产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示锂电、回收、钠电、储能应用、氢能及燃料电池、光伏产业、充换电、新能源材料、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等板块。

1200+品牌展商

10000+参会代表

60000+平方米展示面积

年度盛会 翘首以盼 前沿技术 汇聚一堂

CLNB 2024新能源产业博览会

2024年5月28-31日

邀您共赴姑苏城,一同见证精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