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突传一则大消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4-11 16: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分化,沪指低开反弹,创业板指延续调整。

盘面上,工程机械板块集体大涨,柳工、唯万密封、厦工股份等多股涨停。AI应用方向展开反弹,中广天择、慈文传媒、浙文互联涨停。周期股冲高回落,旅游酒店股尾盘异动,核污染防治概念股震荡走高。下跌方面,低空经济概念股集体大跌,建新股份20CM跌停。

板块方面,工程机械、Sora概念、旅游、核污染防治等板块涨幅居前,低空经济、猪肉、军工、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基本相当。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深成指涨0.03%,创业板指跌0.44%。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12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7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0.22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24亿元。

工程机械板块迎两大利好

在海外通胀升温影响下,昨晚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但是在海外风波影响下,上证指数今日反而走出了较为独立的行情,虽然盘中有所波动,但最终收涨。从盘面看,多数板块今日均实现上涨,其中又以工程机械、AI应用端两大方向最受资金青睐。

工程机械板块今日领涨,柳工涨停,股价创下近8年新高。该板块涨势向好主要受到市场需求回暖、政策利好的双重影响。

消息面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挖掘机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3月纳入统计的制造企业挖掘机共计销售24980台,同比下降2.3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5188台,同比增长9.27%,环比增长160.2%。

政策层面,东吴证券表示,万亿国债增发加大基建投入,随着地方资金压力改善,下游工程基建项目新增量和开工率有望提升,进而增强工程机械内需边际改善。此外,工程机械设备更新周期或已临近,大规模设备更新系列政策有望助推市场回升。随着下半年更新需求增加及基数下降,今年下半年起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更新周期,大规模设备更新等系列政策或助推行业回升。

AI应用端方面,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今日再度迎来反弹。

消息面上,秘塔AI搜索3月上榜访问量达721万次,3月环比增速达551.36%。这一消息或为AI应用端的反弹提供了动力。(注:秘塔AI搜索是一款创新的AI搜索引擎,具有语义理解能力强、支持多轮对话式搜索的特点,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解答,涵盖历史事件、科技问题等内容。)

信达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在AI搜索功能上有所布局和研发投入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在各自的业务领域中均有潜力借助AI搜索技术实现产品升级和服务优化,有望在新兴的AI搜索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从而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总体而言,在存量博弈的大环境不变的情况下,财联社认为,后续市场的热点依旧大概率围绕着周期(有色)、低空经济、固态电池三大方向进行反复轮动,因此踏准节奏仍是关键。此外,AI应用端今日同样展开了一定的反弹,市场仍呈现出“热点散,轮动快”的特点,各个热点方向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突发大消息:有券商暂停融券?

消息面上,今日A股有两大消息最值得关注。

第一,有消息称4家头部券商已暂停融券。不过该消息尚未被完全证实,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多的在于心理层面。对于这则消息,证券时报·券商中国也做了报道,情况分两种:

据悉,一家头部券商表示,融券池目前已经看不到了,暂时没有了融券标的。但这可能并不代表融券业务暂停。另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确有融券业务暂停的现象出现。

另外也有不少券商似乎并未收到相应的指令。有两家头部券商均表示,融券目前没有暂停,也没听说。有中型券商表示,目前亦未收到任何关于融券业务的通知。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波动,融券短期内有暂停的可能,但这个业务应该不会终止。

目前来看,截至2024年4月9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5475.8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42.86亿元,融券余额为432.99亿元。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624.96亿元,融券卖出额为20.37亿元。相对于全市场每天八九千亿元的成交金额来讲,融券卖出额占比仅在0.3%左右。而且,融资规模也远远大于融券规模。从这个层面讲,市场或许存在另外的潜在利好。

第二,市场或在押注下周的MLF调整。

下周一(4月15日),市场即将迎来MLF的操作。在3月15日前夕,市场曾一度热炒MLF利率下调的消息,但后续未达预期。据券商中国报道,目前,已经有市场人士预期,MLF利率可能在下周一进行调整。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会在今天有所动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信建投:A股进入投资新时代

最后,回到A股市场上来。

今日,中信建投证券“高股息与市值管理:稳中求进”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信建投陈果演讲称,A股已进入投资新时代。

一是提升投资者回报和控杠杆的新时代,投资者回报来自分红和资本利得。二是杠杆周期与经济转型的新时代,传统行业控杠杆,分红率上升;新质生产力,提升直接融资比例,承担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重任。

当权益市场投资者回报上升,但房价收入比高企、租金回报率低位,则会加速居民新增投资自房地产向权益市场转移,也有利于居民资产负债表。这个过程中央企红利资产,有较高胜率,同时,中国仍在转型升级中,一部分成长股仍具有高赔率。这两类投资线索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并存。

对于短期策略,陈果称,二季度A股投资以稳为主,盈利修复需要时间来验证。因春季行情已有多次轮动,高景气行业相对比较有限,一季报及中报展望相对较弱行业可能会有一定波动,偏红利的、低估值的、有基本面支撑的大盘龙头股票比较适合配置,题材类股票需要注意波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策略会上,华夏基金、嘉实基金、银华基金等多家基金的基金经理也参与了讨论。

从产品布局角度,银华基金王帅表示,年初以来以中证A50ETF为代表的新品种持续火爆,说明在传统的沪深 300、中证500、中证1000这类指数已经形成红海的情况下,市场不断推出新品种挖掘新机会。

未来,在指数投资领域仍然会有新品种产品出现,值得期待。银华基金王帅认为,高股息资产将会是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高分红“并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概念。随着央企改革不断深化,高分红、低估值的投资品种将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