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傅鹏博、赵枫,最新调仓出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4-18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基金大佬们的最新持仓又跃然纸上。

与年报披露的“滞后”有所不同,由于一季度刚刚过去不久,所以我们认为一季报往往更能反应大佬对于市场的看法,借鉴意义更强。今天的文章我们再来看一看睿远傅鹏博、赵枫两位大佬的最新动向,看看能否给大家带来的启发。

·先来看傅鹏博

综合傅老师旗下基金报告,不难发现:傅老师Q1最主要的动作就是增持了腾讯,使其新进十大;此外傅老师还加仓了立讯精密、迈为股份、广汇能源等;而对中国移动、万华化学、宁德时代、东方雨虹等过去持有的公司做了减持处理;三安光电则减持退出十大。

(傅鹏博Q1持仓名单,数据来源:价投圈)

整体看傅老师Q1持仓变化不算小,投资偏好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例如作为其再管基金的长期压舱石移动,开始了较大幅度的减持。此前我们在梳理大佬观点的时候曾提过一嘴,大佬主要是基于对后世的乐观,逐渐追求一定的长期成长。

傅老师在一季报中继续表达了其对于后市的乐观:

他提到,“从经济数据来看,出口转好,相关制造业景气回升;节日期间,居民出行和消费复苏,带动服务业景气度;地产销售依旧较弱,化解债务压力下,基建投资推进弱于预期。和2023年“预期较高,实际较弱”情形相比,今年市场降低了预期,实际情况或还不错。

在行业产能普遍有冗余情况下,企业维持和提高市占率需以价换量,PPI改善并不容易,但当积极信号出现时,或对应企业盈利改善。参考2023年表现,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企业盈利改善是市场运行中枢上行的必要条件。”

关于持仓变化,傅老师提到,他们对持仓做了一定调整,主要是减持了一些净值占比前20的公司,自下而上增加了一些受益出口链增长、受益设备替代更新类的公司,同时增加了港股配置,此外能源类个股在其回调时也逆势增加了持仓。

展望二季度,傅老师预计,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Q2基本面改善和景气变化对全年投资或有更强和更加明晰的引导作用。将继续动态调整组合,挖掘新的投资标的,选择估值合理、增长确定性较高、内生稳定增长持续创造现金流的公司。

·再来看看赵枫

赵枫的操作整体上和傅老师略有差别,例如赵枫增持了万华化学、宁德时代等傅老师减仓的公司;而对于腾讯,赵枫反而略微降了仓位,但依旧是第二重仓股。(仓位决定了态度,可见睿远两大基金经理对于腾讯整体方向应该都挺看好)

除此之外,赵枫新进十大的公司有美图和中国财险;而对于中国移动,赵枫和傅老师一样做了减仓处理;东方雨虹、碧桂园服务则退出十大(到时候结合中报看一看到底是不是减持了)。

(赵枫Q1持仓名单,数据来源:价投圈)

赵枫在报告中写到了本季的调仓思路,他提到:

一方面,很多公司的估值已经极具吸引力,即使未来经济和盈利增长放缓,其潜在回报水平也已经远超其他资产;

另一方面,市场情绪极度悲观,投资者预期已经基本见底。截至2月,全部工业品PPI已经连续17个月同比下行,社会库存被持续压缩,处于较低水平,伴随宏观政策的支持和需求回升,经济和公司基本面有可能在未来出现回暖。

赵枫表示,基于对未来的判断和市场情况,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减持了跟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公司,以及静态估值没有吸引力、未来增长判断比较困难的公司。增持了部分估值有吸引力的新能源公司,以及估值低廉、基本面稳定可预期的公司。

此外,他还提到,在近期上市公司的年报交流中,越来越多的公司表示会控制扩张速度,收缩亏损业务线,更加看重收入增长和盈利水平的平衡。他们预计随着需求增长放缓,上市公司对扩张会更加理性,会更加注重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这将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盈利质量和回报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