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东亚药业上半年实现营收3.45亿元 积极推进产能升级改造

来源:壹财信 2021-08-16 14: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东亚药业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东亚药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45亿元,同比下降31. […]

(原标题:东亚药业上半年实现营收3.45亿元 积极推进产能升级改造)

8月16日,东亚药业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东亚药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45亿元,同比下降31.9%;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811.79万元,同比下降32.47%,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东亚药业表示,报告期内,母公司三门工厂保持了良好的产销态势。但因为子公司东邦药业多个车间进行停线环保改造,部分新建项目尚在建设中,导致临海工厂产能下降,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价格竞争激烈等因素,造成上半年公司业绩下滑。下半年,预计随着部分改造项目和新建项目的陆续建成,工厂产能有望快速提升,未来可期。

东亚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涵盖抗细菌类药物(β-内酰胺类和喹诺酮类)、抗胆碱和合成解痉药物(马来酸曲 美布汀)、皮肤用抗真菌药物等多个用药领域,拥有省级技术中心、省级研发中心,多项合成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东亚药业积极加速推进“年产头孢类药物关键中间体 7-ACCA200 吨、7-ANCA60吨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586吨头孢类原料药产业升级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事实上,上述改造、升级项目正是公司募投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作为一家刚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东亚药业募投项目主要聚焦于产能升级、解决产能不足导致公司主导产品扩产和市场开拓受限等发展瓶颈问题。随着募投项目的不断推进,公司产能将逐步提升,公司业绩也有望实现增长。短期会有阵痛,但长远来看,利大于弊。

此外,东亚药业半年报还显示,公司加大了技术创新与研发,同时多个产品获得日本、印度、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新注册证书。2021年上半年公司在研项目19个,包括盐酸西那卡塞在内的十余个原料药产品已完成工艺验证及实验室阶段的研发,同时公司还储备了大量技术难度高、市场前景良好的带研发项目。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专利授权1项,累积获得专利31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