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维信诺上半年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位列全球第四、国内前二

来源:壹财信 2021-08-18 16: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面板厂柔性产能的释放以及终端品牌对OLED面板的积极规划,OLED面板出货呈持续增长趋势。根据群智咨询(S […]

(原标题:维信诺上半年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位列全球第四、国内前二)

随着面板厂柔性产能的释放以及终端品牌对OLED面板的积极规划,OLED面板出货呈持续增长趋势。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最新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2.9亿片,同比增长约52%,柔性OLED面板出货量为1.4亿片,刚性OLED面板出货为1.5亿片。其中,具备OLED自主创新优势的国内面板厂商维信诺(Visionox)(002387.SZ)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上半年出货约1400万片,位列全球第四、国内前二。

据了解,维信诺上半年供货了荣耀、努比亚、中兴、摩托罗拉等多家品牌客户主力机型,其中与荣耀供货合作较多,独家供货荣耀V40手机,成为荣耀50系列手机屏幕的主要供应商。维信诺4月份公告还显示,自去年12月至公告披露日,已与荣耀终端签署日常经营类订单累计不含税金额为8.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50系列手机获得了消费者认可,成为荣耀归来的关键产品。在2021年7月,荣耀50系列成为2000-4000档位TOP1。荣耀CEO赵明近期表示,荣耀上半年经历了至暗时刻,但在Q3凭借荣耀50系列完成快速增长,市场份额从历史最低点的3%,跃升至7月底的14.6%,成为中国前三的手机品牌。

群智咨询同样对荣耀手机市场份额有乐观预期。群智咨询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规模约为13.1亿部,同比增长约为4.9%,其中荣耀的出货目标较2021年有望翻倍。对于上游面板厂来说,随着终端品牌对国产OLED积极的导入态度,大陆面板厂商的出货呈持续增长趋势。维信诺已与荣耀建立稳定的合作,未来随着荣耀的快速成长,将带动其出货量增长。

此外,维信诺在OLED新技术方面持续引领,上半年发布了新一代可量产屏下摄像头技术,同时量产了全球最高刷新率165Hz AMOLED面板,同时还在向穿戴、中尺寸等更多市场进行拓展渗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