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携手东方证券齐发声: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渐入佳境

来源:壹财信 2021-08-16 13: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做客东方证券财富直播间,对话东方证券副总裁兼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 […]

(原标题:上投摩根基金携手东方证券齐发声: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渐入佳境)

近日,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做客东方证券财富直播间,对话东方证券副总裁兼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向广大投资者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及未来市场前景的长期观点。

对于中国财富管理的市场,东方证券副总裁兼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认为,中国已经迎来财富管理大时代。一方面,随着无风险收益率下移和居民收入增长,居民资产配置结构正在悄然改变,金融资产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近年来,资本市场各项制度改革与创新,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杜猛同样指出,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A股权益资产可能是中国最好的资产之一。“资金层面上,A股市场在越来越多长期资金进入的情况下,整体市场波动率比过去已经下降了很多,正在变得越来越平稳,资本市场长期慢牛可期。” 杜猛解释到,“同时,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正成为市场主流,而且这些公司市值越来越大,成长性非常好。”

近年来,公募基金逐渐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首选,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公募基金规模超23万亿元。对此,徐海宁指出,公募基金专业的投研能力正在逐渐被市场和投资者认可,但同时,面对着市场上超7000只基金,投资者严选基金的需求也日益凸显。在如何服务投资者方面,徐海宁分享了东方证券挑选公募基金的三大标准。第一,基金管理人。通过走访上百家的基金管理人,不断学习交流,为客户选出优秀的管理人。第二,基金经理。不同的基金经理有不同的风格,资深的基金经理有多年穿越“牛熊”的投资经验,可以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做出相应的调整,投资框架也相对成熟。第三,产品。对每一类基金产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细分管理,与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和风险偏好相匹配。

在杜猛看来,在相信权益市场的前提下,需要认识到投资是长期的行为,其跨度可能是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坚守长期价值,相信远见的力量,才能分享到A股发展的更多红利。谈及未来十年的投资机会,杜猛认为,新兴产业投资机遇不容忽视,在政府政策的明确引导下,发展科技、发展高端制造正成为当下的一个主流。投资权益资产,投资的是这个时代,投资的是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必须要顺应这个趋势。“未来十年,仍然看好科技、医药和消费三大赛道,但同时也需时刻把握赛道内细分行业脱颖而出的机会。”杜猛表示。

而对于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徐海宁指出,中国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发展空间巨大,未来的发展不仅仅是一个高光时刻,而是“高光的时代”。同时,未来更是专业制胜的时代,财富管理机构应通过更加专业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帮助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和投资陪伴,实现投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