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三管齐下天弘基金打造投研“实力派”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25 17:3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资本市场群雄逐鹿,公募基金竞争也日益激烈。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已扩容至107家,此外还包括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12家证券公司或子公司以及1家保险资管公司。在此背景下,天弘基金仍以8320.79亿元的超高资产管理规模蝉联行业第一,可见投资者的青睐,而这背后离不开投研实力的支撑。事实上,由传统投研、新型投研以及资产配置三管齐下打造的“投研实力派”已经成为天弘基金的另一张新名片。

在传统投研方面,天弘基金股债双收。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权益类方面,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净值增长率15.96%,在 37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固收方面,天弘普惠养老保本A和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今年来分别以5.53%、3.72%的净值增长,双双闯入保本基金业绩TOP10榜单。此外,天弘“双利王”——天弘丰利债券和天弘添利债券今年来分别取得了以3.12%、3.47%的收益,赶超大多同类产品。

作为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新型投研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以行业首个投研云系统为例,其中的信鸽和鹰眼两大系统,分别为股票和债券投研提供精准支持。信鸽系统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提供及时准确的股票资讯,辅助投资者决策;鹰眼系统则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对债券投资各方面的实时监控,并对信息进行精准分词和情感分析。此外,天弘基金还拥有业内首个大数据中心,以其管理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公募基金产品——余额宝为例,就得益于大数据分析,精准的预测头寸,支持投研合理的安排投资,进行流动性管理。此外,天弘基金还开发了创新型存款报价系统,合作机构不断扩大,不仅可通过透明的方式来定价,而且可有效地控制信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和新型投研能力并驾齐驱,天弘基金对于资产配置能力也格外重视,将其提升至战略高度。资产配置是投资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也是决定投资组合相对业绩的主要因素。当前,天弘基金在资产配置上正在从两个层面进行积极探索。一是在专业的团队构建方面,天弘基金组建了包括基金经理、研究员及风控人员在内的投研团队体系。二是资产配置方法,从经济分析、行业分析、组合构建、压力测试及风控监测五个方面着手,进行投资组合构建。

回顾过往,自2004年11月成立以来,天弘基金已然在公募基金行业走过12个年头。未来,在继续发挥互联网金融优势的同时,天弘基金也会在“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下,不断提升传统投研能力、新型投研能力和资产配置投研能力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投资管理服务,切实为用户理好财,让“投研实力派”的标签深入人心,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