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31 13: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带量采购落地、医药板块企稳 医疗服务受追捧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 日期:2020-08-30

投资要点

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上涨4.04%,板块表现优于沪深300 的2.66%的涨幅。医疗服务龙头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再次创新高,信邦制药也备受关注;科创板医药股估值贵,前期强势股调整明显;疫苗板块调整见底,初步有见底回升迹象;眼科耗材关注度高,爱博医疗、昊海生科等调整幅度较大,值得底部建仓。医药板块经过近4 周横盘调整,企稳迹象明显,尤其是仿制药第三批带量采购落地后,比较符合我们上周判断;市场再次看透了仿制药的带量采购,即使中标市场也不关注,相反产业链地位较高的医疗服务、片仔癀等屡创新高,成为市场避险的风口。

中报业绩集中披露,疫情催化行业业绩进一步分化。本周中报业绩集中披露,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等领域等相关企业经营逐步恢复正常;因海内外疫情爆发拉动器械需求增长,对相关医疗器械企业及CXO 企业业绩增长提供动力整体来看,医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出现进一步分化,但仍体现出医药行业的刚需属性和成长持续性。疫情影响为企业发展发现提供新的要求,如何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平衡风险将成为企业新的挑战。

荣昌生物制药国内首个ADC 药物获优先审批,拜耳心衰新药有望四大医药市场同步上市。荣昌生物制药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胃癌患者的新药上市申请被正式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这是中国第一个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自主开发的抗体偶联药物(ADC)。拜耳在中国提交了心衰新药vericiguat 片的上市申请。vericiguat 有望在欧、美、日本、中国四大主要医药市场实现同步上市。仿制药方面,齐鲁制药分别提交了3 类仿制药枸橼酸托法替布缓释片和4 类仿制药培唑帕尼片上市申请,另外华海药业和石药集团也分别有仿制药产品申请上市。

百花齐放,疫苗、器械争鸣。无论标的市值大小,业绩驱动股价;疫苗、器械争鸣,重点配置疫苗、医疗器械;重点推荐4 个子产业:医疗器械、原料药、疫苗、创新药等。建议关注:1)医疗器械:眼科耗材:昊海生科、爱博医疗、欧普康视;医疗设备:迈瑞医疗、理邦仪器;诊断性耗材:安图生物、新产业;骨科治疗性耗材:凯利泰、大博医疗、三友医疗、春立医疗;心血管治疗性耗材:微创医疗、沛嘉医疗;消化治疗性耗材:南微医学;低值耗材:威高股份、三鑫医疗;2)原料药:华海药业、九洲药业、仙琚制药;美诺华等;3)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复星医药等;4)创新药及产业链: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复星医药、亿帆医药等;5)苏州创新药组合:信达生物、康宁杰瑞、博瑞医药、亚盛药业等;6)医疗服务:美年健康、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等;7)药店: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等。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疫情导致经济衰退影响消费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