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中报业绩超预期 市场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李若飞 日期:2020-09-01

光伏龙头2020 年中报超出市场预期,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公司2020H1 实现收入201.4 亿元(+42.7%),实现归母净利润41.2 亿元(+104.8%),其中Q2 实现收入115.4 亿元(+37.4%),实现归母净利润22.5 亿元(+61.1%)。公司财务表现稳健,产能扩张有序,新产品持续推进,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期,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2.13(+0.45)/2.84(+0.71)/3.36(+0.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8.5/21.3/18.1,维持“买入”评级。

硅片业务盈利能力强劲,组件业务超预期

2020H1 分业务来看:1)硅片,收入64.7 亿元(+11.1%),其中外销24.7 亿片(+14.9%),其中国内销售21.9 亿片(占比89%);2)组件收入115 亿元(+77.4%),对外销售6.58GW(+106%),其中海外销售3.44GW(占比52%);3)电力方面,2020 年上半年实现3.65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2020H1 公司组件出货量占据市场10%以上份额,成为公司收入主要增长点。

2020H1 财务表现稳健,会计处理影响现金流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2%(同比+3pct),期间费用率稳步下行,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64%(同比-2.23pct),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率同比-1.4pct。公司实现投资收益5.4 亿元(+273%),主要系公司电站转让和理财收入。

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3.4 亿元(-86%),主要系海外疫情导致国内销售占比提升,使用承兑汇票较多所致。

产能扩产有序,新技术不断推进,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拥有硅片55GW、组件25GW 产能,预计到2021Q2 硅片达到100GW 产能,2020 年底形成组件50GW、电池28GW 产能。新产品HIMO5 客户接纳程度较高,预计2021 年182 硅片占比将达到1/3,BIPV 预计2024 年实现100 亿销售目标。我们预计随着全球光伏装机增速在未来三个季度逐季向好,产业格局进一步出清,市占率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疫情导致需求低于预期、光伏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