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弘亚数控(002833):业绩符合预期 多因素驱动盈利能力将逐步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潘贻立 日期:2020-09-01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营收保持增长,二季度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 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归母净利润1.5 亿元,同比下降11.9%;实现扣非净利润1.2 亿元,同比下降13.3%;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1.5亿元,同比增长8.8%;上半年ROE 为9.5%,同比下降3.7 个百分点,处于历史低位;毛利率为31.9%,同比下降6.1 个百分点;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毛利率降至29.1%,近五年最低,二季度有所改善,回升至33.8%。疫情期间公司对产品进行降价调整,并对高端产品进行升级,导致营业成本相对营业收入增幅更大,子公司亏损导致短期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降。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4.3 亿元,同比增长19.2%;归母净利润1.0 亿元,同比增长9.3%。公司中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暖,精装房渗透率持续提升,板式家具设备需求提升2020 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降幅比1-5 月份收窄3.9 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66895 亿元,下降5.4%。上半年,家具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4.1%,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2%。各大家具厂商通过创新引流和改变服务模式,销量景气度逐渐回暖,板式家具设备的投资需求释放。随着我国精装房渗透率提高,to b 工程类订单比重加大,其高性价比需求加速板式家具机床的国产化替代进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行业竞争格局向好,公司多举措助推市占率提升产能扩建:目前公司订单充足,处于满产状态。公司稳步推进新建项目实现产品总装生产能力扩产,预计年底前新厂房将投入使用。2)研发投入:2020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3.7%,最近三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收比例高达80%以上。3)投资布局:2020 年7 月,公司投资3068 万元获得中设机器人12%股权,为家具智能制造整厂规划及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在行业竞争格局利好的情况下,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技术及产线,顺利切入一线家具厂商整线生产,提升品牌溢价及市场竞争力,预计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下游需求回暖将助力公司业绩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3、5.3 亿元,同比增长15%、22%、24%;对应EPS 为1.62/1.98/2.44 元,PE 为25/20/16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房交付及精装房发展趋势不及预期;家具机床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导致下游家具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