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2 13: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报告:2020H1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扩大 生猪养殖板块贡献较多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雪丽 日期:2020-09-02

2020H1 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扩大,生猪养殖板块贡献较多2020H1 农业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994 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332 亿元,同比增长175%。分子板块看,畜养殖、饲料、动物保健、种子、种植、宠物食品、农产品加工及林业等多个板块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生猪养殖板块利润同比增长704%,带动行业整体业绩增长。

子行业分析:2020H1 猪鸡表现分化

2020H1 生猪养殖板块,受高猪价及公司生猪出栏放量双重影响,板块盈利能力持续增加。禽养殖板块,禽链景气度下降,产品价格表现较弱,板块盈利能力出现下滑。毛利率方面,生猪养殖毛利率、净利率也明显提升,禽养殖则大幅下滑。

生猪养殖:主要猪企利润快速释放

2020H1 养猪企业实现收入1396 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237 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牧原股份、傲农生物2020H1 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高达7026%、1479%,遥遥领先同行。出栏量角度看,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多数猪企2020H1出栏量同比下滑,但新希望、傲农生物、牧原股份、天康生物实现逆势扩张,出栏量分别同比增长58%、40%、17%、4%,总的来看多数猪企均完成2020H1 目标出栏量。生产性生物资产方面,2019 年2 季度以来,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相对缓和,头部养殖企业开始通过商品代留种等措施大量扩充母猪产能。截止2020Q2,8

家企业生产性生物资产合计291 亿元,同比增长285%,环比增长44%。

其中同比增幅前三的分别是新希望1242%、天邦股份449%、傲农生物420%。

肉鸡养殖:2020H1 行业景气度下降,下游企业盈利相对稳定2020H1 禽链供给高位,景气度受到影响,2020 年上半年全产业链盈利出现下降。

代表性肉鸡养殖企业收入及利润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共实现收入142.56 亿元,同比下滑7.91%,归母净利润19.08 亿元,同比下滑55.86%。2020 年上半年全产业链盈利出现下降,其中上游养殖企业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受上游供给大幅增加影响,鸡苗价格大幅下跌,收入及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而下游企业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由于鸡肉价格坚挺,收入及利润下滑幅度较小。黄羽鸡方面,受新冠疫情农贸市场关闭影响,活禽交易大幅受限,冰鲜业务布局超前的湘佳股份业绩表现突出,收入及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立华股份受活禽交易关闭影响较大,2020年上半年增出现亏损。

风险提示:畜禽及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将直接影响企业收入及利润;动物疫情爆发将导致动物死亡率提升、消费需求下降,直接和间接影响企业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