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7 14: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格力电器(000651):年中分红 渠道变革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吉然 日期:2020-09-04

年中派现60 亿元,回购金额已达26 亿元。格力电器公布2020 年中报,公司实现收入706 亿元(yoy-28%),归母净利润64 亿元(yoy-54%),其中Q2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13%和-41%,经营情况边际改善。年中利润分配方案为现金分红60 亿元,分红节奏逐渐回归常态。截至8 月底公司累计回购26.3 亿元,接近回购区间30-60亿元的下沿,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上半年以价换量,空调业务仍处去库存阶段。分产品看中报,(1)空调收入413 亿元(yoy-48%),同期总出货量yoy-25%(产业在线),线上/线下零售价yoy-31%/-19%(奥维),线下红四月+线上直播有效夺回市场份额,价格压力也自然呈现。以价换量加速去库存,Q2格力内销出货同比-10%,相较Q1 同比-51%明显改善。(2)生活电器收入22 亿元(yoy-13%)。(3)其他业务收入198 亿元,同比增长42%,营收占比高达28.5%,该业务放量主要系原材料集采销售等增长,甲供背后是零组件的优质把控以及供应链的良性合作。(4)其他主营(压缩机、电机、漆包线外供)收入60 亿元,同比+476%。

(5)智能装备收入2.1 亿元(yoy-50%),其中出售商品至银隆140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2.6 亿元)大幅缩减。展望下半年,空调需求可能仍然偏弱,预计促销或为销售常态,总量增长有限的背景下市场份额的变化才是关键胜负手。

净利率5 年低位,蓄水池仍然丰厚。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2.3%(同比-9.4pcts),降幅较大主因非空调业务占比显著提升。空调毛利率同比-4.0pcts,考虑到成本外汇有利+竞品毛利率跌幅较小,推测格力在调降出厂价的同时或有较多跌价返利兑现,这在销售费用率上也可佐证(20H1 同比-3.2pcts)。上半年公司净利率9.0%(同比-5pcts),处于近五年低位。资产负债表角度,其他流动负债相较去年底+4%,返利计提相当充分。目前自有现金1220 亿元,占总资产比例高达43%。中报存货同比+28%,应收款项融资同比-43%,贴现或背书比例增加,经销商打款意愿较弱,这点在预收账款中也有体现,20H1 收入+预收增量相比去年同期-25%。

看好渠道改革成效,维持“买入”评级。格力是最具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壁垒的行业翘楚,长期看格局稳定+自主创新将成长为科技集团。公司顺应时代变化,通过“格力董明珠店”+直播模式推广新零售,线上线下实现平台共享和互相联动。随着渠道有效融合,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等竞争优势有望增强。预计公司2020-22 年净利润202、256、294 亿元,摊薄EPS 3.4、4.3、4.9 元,对应PE 为16.3、12.9、11.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攀升,人民币升值,空调需求走弱。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