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8 12:5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2020年上半年业绩综述:Q2业绩增长提速 盈利能力明显回升

类别:行业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伟光/刘梦麟 日期:2020-09-08

整体业绩:疫情影响逐步减弱,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在5G终端、通讯设备和HPC的多重驱动下,电子行业从19Q3步入上行周期,但受疫情影响,板块Q1业绩同比下滑。从Q2板块业绩来看,行业正从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Q2相比Q1业绩增长提速,盈利能力明显回升。具体来看,SW电子板块20Q2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5.82亿元和35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9%和41.76%,板块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7.62%和6.04%,同比分别提高1.74和1.39个百分点,环比分别提高2.35和2.8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实现明显提升。

细分板块业绩:板块业绩继续分化,半导体、可穿戴持续强势,液晶面板景气复苏。1)消费电子:受疫情影响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下滑,且消费电子企业存在复工延迟现象,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前期积压的需求在Q2集中释放,叠加终端厂商为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提前备货,消费电子板块Q2业绩明显提速,营收、净利润实现同比、环比增长;2)半导体:全球半导体板块自19Q3开始复苏,而国内半导体企业在国产替代加持下,业绩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半导体板块Q2实现营收460.08亿元,同比增长18.01%,实现归母净利润53.37亿元,同比增长122.51%,行业在疫情影响下仍维持较高景气度;3)PCB:板块20Q2实现营收368.60亿元,同比增长17.76%,实现归母净利润37.01亿元,同比增长28.90%。国内5G基站建设逐步推进有效带动通信PCB厂商实现业绩增长,而以鹏鼎控股、东山精密为代表的消费电子PCB龙头则受益大客户主板升级趋势,在上半年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的环境下业绩实现逆势增长;4)被动元件:受益下游智能手机、汽车和家电等终端需求复苏和国内厂商市占率提升,国内被动元件行业景气度较高,板块20Q2营收同比下降7.2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3%;5)显示面板:板块20Q2实现营收588.26亿元,同比增长14.57%,实现归母净利润21.62亿元,同比下降24.08%,在韩企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收缩的背景下,大陆液晶面板龙头逆势扩张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实现增长,但由于上半年面板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拖累国内面板企业利润表现;6)LED:受疫情影响,LED板块下游大幅萎缩,但Q2环比Q1有所改善;板块Q2实现营收229.14亿元,同比下降10.58%,实现归母净利润24.22亿元,同比增长325.32%,今年二季度LED板块资产减值、商誉减值等造成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小,因此利润端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海外疫情对电子板块业绩冲击影响有限,电子行业上市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均有回升,行业上行趋势不变。我们继续看好5G周期和国产替代趋势下电子行业龙头的业绩表现,建议重点关注苹果5G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第三代半导体、液晶面板和Mini LED等细分板块的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如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