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8 14:1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平安(601318):转型进入攻坚期 期待NBV 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一峰 日期:2020-08-28

事件: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00 亿元(YOY-1%),归母净利润687 亿元(YOY-30%),归母营运利润743 亿元(YOY+1%),年化ROE 为20%。寿险及健康险归母营运利润511 亿元(YOY+6%),NBV 为310 亿(YOY-24%)。

寿险:代理人数触底,期待NBV 拐点:公司20Q2 个人寿险代理人数为115 万(YOY-11%),环比上升1%;截至2020 年6 月底,高潜能优才代理人数达到10万人(YOY+2%),大专及以上学历代理人占比为34%,同比提升6 个pct。个险新单同比下滑16%,新业务价值率下滑 8 个pct 至 36.7%,人均新业务价值及收入均有所下滑,寿险转型进入攻坚期,期待代理人内部结构调整后的NBV 拐点。

产险:车险综合成本率降低,信保业务赔付骤升:2019H1/2020H1 平安财险承保利润分别为38/24 亿元,承保利润下滑的原因为信保业务综合成本率骤升,上半年车险/信用保证保险综合成本率为95%/126%,车险综合成本率下降3 个pct。预计下半年随着疫情好转和公司积极的风控措施,信保业务赔付率将下降。

投资:公允价值波动导致投资收益略下滑。上半年保险投资资产达34420 亿元(YOY+16%)。2019H1/2020H1 净投资收益率分别为4.5%/4.1%,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5%/4.4%,净投资收益率下降原因为汇丰控股暂停派息,总投资收益率下降主要为集团17%的资产被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公允价值变动损益-41 亿元(去年同期为+275 亿元)。

银行:零售转型持续推进,各项指标实现平稳增长:上半年实现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562 亿元(YOY+19%)。零售客户数较年初增加至1 亿人,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 较年初增长17%至23216 亿元。通过集团协同效应预计零售转型可期。

综合金融:信托业务:审慎投资策略致月均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下降,总投资收益下降;证券业务:受益于注册制改革和二级市场活跃度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25%;平安融资租赁:计提减值增加,净利润短期承压;平安资产管理:第三方业务规模稳健增长,另类投资业务领先,净利润同比增长2%。

科技:科技净利润快速增长,交叉客户数持续增长。上半年科技板块实现收入427亿元(YOY+ 11%),贡献净利润28 亿元(YOY+26%)为唯一净利润同比增长板块。

上半年有7819 万个人交叉客户,较年初增长了6%,在整体客户中占比37.3%,占比较年初提升了0.05 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公司自2018 年起,产品改革、渠道改革等多项寿险改革同步推进。科技赋能渠道改革,推进全面数据化改革转型,建立长期以质量为核心的稳健增长平台。由于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及疫情影响下调20-22 预测净利润至1571/2226/2620亿元。期待渠道改革持续推进下负债端拐点的到来。维持A/H 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市场波动;保费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