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8 14:1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蒙娜丽莎(002918):地产工渠扛起大旗 未来成长性清晰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戚舒扬/段家琪/郁晾 日期:2020-08-28

事件概述

公司8 月21 日发布半年报, 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 亿元, 同增11.42% , 归母净利润2.16 亿元,同增31.13%。对应Q2 单季度营业收入13.03 亿元,同增30.24%,归母净利润1.77 亿元,同增58.20%。

工程渠道扛大旗,C 端亦显著强于行业。

公司上半年瓷砖类产品收入17.52 亿元,同增9.75%,分渠道看,我们估计上半年工程端出货增长约30-40%,零售端基本追平去年同期;其中Q2 受疫情影响较小,工程端出货同比增长50%左右,扛起公司成长的大旗,C 端恢复正增长。在此作用下,Q2 单季度归母净利达到1.77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2%。公司签约的百强地产达到80 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精装新客户迅速放量,强劲的势头Q2 有望愈演愈烈。C 端推进小B 业务同时继续大量经销商招商,这些帮助公司超越行业(建筑瓷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上半年收入下滑6.4%)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净利率实现提升。

分产品看,上半年瓷质有釉砖收入10.43 亿元,同比增长17.46%,占营收比重58%;陶瓷板、薄型陶瓷砖收入同比增长32.92%,收入占比提高至12%,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大规格陶瓷大板、超石代岩板和陶瓷薄板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在大规格产品市场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司上半年瓷砖产品毛利率35.05%,同比-0.87pct,Q2 公司综合毛利率33.4%,同比下降3.51 个百分点,预计主要是新会计准则下运输等费用调整到营业成本科目(可以看到销售费用科目明显同比减少);并且预计随着广西藤县一期前4 条线逐渐放量以及剩下的产线陆续投产,单位成本巨大优势有望持续体现。叠加大规格陶瓷板等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提升,毛利率有望显著好于同行。

净利率同比提升,现金流环比大幅改善。

公司上半年销售净利率12.09%(同比+1.81pct),其中Q2 单季度净利率13.55%(同比+2.39pct),销售费用率同比-5.56pct,除了运输费转入其他科目外,还有疫情下广告宣传费费用和展厅装修支出减少所致。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15 /-0.66 /+0.14pct。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2.67亿元,其中Q1 净流出6.35 亿元,主要由于疫情期间货款回笼延迟同时正常结付供应商货款所致;疫后随着需求修复现金流明显改善,Q2 单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68 亿元,截至上半年公司货币资金13.5 亿,体现出很强的抗风险能力。

广西基地逐步投产,收入利润成长空间充足。

公司广西基地规划产能8800 万平方米,其中一期4 条产线合计近3000 万平方米名义产能已于Q1 顺利投产,我们预计二期3 条产线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三期4 条产线2021 年开建,叠加本部技改和OEM,至2022 年公司有能力支撑接近百亿产值;我们预计公司总部3 条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产线将于2021 年年初完成技改,扩大超大规格岩板生产规模,巩固高端市场地位。

投资建议

调整盈利预测2020/2021/2022 年营业收入由

46.95/59.26/70.93 亿元至47.51/60.69/73.02 亿元,同比增长24.89%/27.75%/20.31%;归母净利润由5.51/7.25/9.06 亿元至5.91/7.95/10.27 亿元, 同比增长

36.56%/34.49%/29.17%。考虑产能扩建及产品结构优化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给予2021 年3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8.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