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容养生 - 正文

懒得刷牙增加患癌风险 癌症专找这10种懒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5-22 08:4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懒得出门晒太阳:易患多种癌症

美国哈佛大学养生医学院欧范努兹认为,晒太阳能预防癌症,皮肤只有在接受紫外线辐射后才产生维生素D,维生素D能消除肿瘤形成的血液环境,可以预防结肠癌、前列腺癌等。

建议:婴幼儿每天晒15―30分钟,老年人每天晒40―60分钟,其他人群就尽量多出门接受阳光照射。

另外,世界癌症基金会曾经发布过一份专家报告,这份报告让我们警醒:身体中少量的多余脂肪都可能增加癌症的危险,但同时也指出,即便是很少的体重降低也能减少这种危险。因此,专家建议人们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中度身体活动(如快走),这不仅仅因为活动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体力活动本身就可以减少患癌症的危险。

10、懒得体检:错过最佳治疗期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专家吴瑾说,恶性肿瘤是我国居民第二位死亡原因,死亡率为135.88/10万。很多癌症患者都是在出现症状的时候才来就诊,而此时往往是癌症的中晚期,因此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而如果及早发现和治疗,可降低大约三分之一的癌症负担。癌症发现越早,治疗越为有效。

建议:健康人群每年定期体检,有癌症家族史、有危险因素人群还要每年定期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如肺癌高危人群可进行低剂量螺旋CT检查,25岁以上女性定期做乳腺彩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