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6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月报:新政放宽新能源车企准入要求 光伏产业链涨价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李远山/张阳 日期:2020-08-26

市场回顾:2020 年7 月,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CI005011.WI)上涨21.35%,超过同期沪深300 指数涨幅(12.75%);2020 年8 月1~21 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CI005011.WI)下跌2.30%,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51%。

月度重要公告:爱旭股份拟投资22 亿元建设天津二期年产5.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东方日升拟在义乌、安徽滁州投资建设一期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并拟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宁德时代与本田技研在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晶澳科技拟投资16.44 亿元用于两个年产2GW硅片切片项目、年产4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和年产3.2GW高功率组件项目的扩建;三花智控子公司三花汽零成为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系列车型多个热管理阀类、泵类产品的供应商,8 年内预计销售额累计约 25 亿元;天赐材料拟于捷克建设10 万吨锂电池电解液产能。

月度行业大事:新政放宽新能源车企准入要求;光伏产业链持续涨价;官方公布2020 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多家光伏企业于SNEC2020 光伏展会推出大尺寸、高功率和BIPV 产品;大风机应用持续推进;国内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增速同比转正;三部委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风光发电6月底累计并网占总装机逾2 成;交通部、发改委发布《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某固态动力电池项目投产;某钙钛矿光伏电池产线投产;梅耶博格拟生产异质结组件;官方发布新版《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共同设立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成立。

投资要点:展望下半年及未来,我们持续看好如下细分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

欧洲新能源车市快速发展,Tesla、大众等外资与合资车企在华新能源车型推广,风电、光伏降本增效、建设提速,大尺寸硅片与异质结等光伏新技术产业化,大兆瓦风机产业化推进,等等。建议关注:日月股份、宁德时代、天顺风能、爱旭股份等。

风险提示:全球COVID-19 疫情全球扩散情况对社会经济活动的影响偏离预期;光伏等领域新技术发展方向或偏离预期;相关上市公司主业发展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