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银行(002142)半年报点评报告:规模驱动 保持强劲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懿 日期:2020-09-01

事件

8月29日,宁波银行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投资要点:

2020年上半年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22.6%: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78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拨备前利润130.24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归母净利润78.43亿元,同比增长14.6%。存款余额同比增长21.5%,贷款总额同比增长33.2%,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29.2%。

二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下降2BP:生息资产端的收益率下行幅度明显快于负债端成本的下行幅度。从二季度资产负债结构看,资产端债券投资的比重持续上升,而负债端则同业负债增速较高,带动了负债端成本的下行。此外,存款成本继续上升,主要受企业活期存款上行影响。

2020年上半年新增贷款中票据占比超过30%:从上半年新增贷款的数据看,新增对公、票据业务和零售贷款占比分别为50%、30%和20%。

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6.5%,增速继续上行:手续费收入的快速增长预计仍是受益于零售业务的快速扩张,银行卡业务以及代理业务的增加。消费信贷以及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卡业务收入的增长。

不良率0.79%,上升1BP,逾期率仅上升4BP:整体资产质量保持平稳,逾期率上升幅度也较小。拨备覆盖率略有下行,主要是不良贷款余额增长较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强劲的规模扩张能力,带动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股价对应的2019-2020年的PB估值为2.3倍,1.9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