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7 14: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控股(002352)公司动态点评:单量高增叠加成本减负 业绩表现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江南 日期:2020-08-27

事件:2020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01.88 亿元,同比增长41.85%;归母净利润37.62 亿元,同比增长21.35%;扣非净利润34.45 亿元,同比增长47.82%? 单量增速逐级走高,Q2 创历史最好业绩。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业务量36.55 亿票,同比增长81.27%,票均收入18.39 元,同比下降22.14%。分结构看,时效板块业务收入319.62 亿元,同比增长19.42%;经济板块业务收入201.83 亿元,同比增长76.12%,贡献主要增量。单量高速增长主要系春节期间叠加疫情影响承接通达系阶段性退出时的单量与特惠电商件下沉初显成效。分季度看,Q1 营收同比增长39.6%,业务量同比增长77.1%,受疫情影响利润暂未释放,而Q2 营收同比增长44.3%,业务量同比增长85.1%,Q2 扣非净利润26.13 亿元增长74.85%超预期,除了单量高增外,国家应对疫情影响推出的免征增值税以及免征民航基金等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带来的成本减负也助力公司实现Q2 单季度历史最好业绩。

空网布局稳步推进,新业务占比有所提升。截至H1 公司自营投产飞机架数已达59 架,外包架数14 架,自有运力共开行2.40 万次航班,发货总量达40.78 万吨,散航航班总数55.87 万次,发货量37.43 万吨,航空发货量已占公司总运量的11.6%。随着鄂州机场投建逐步临近公司空网布局加速推进。新业务在收入中占比提至26.69%,其中,快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3%,顺丰快运升级服务构建C 端竞争壁垒、顺心捷达首推0 元加盟高速扩张,双 品牌互补扩张效果明显;国际业务凭借疫情期间开通的18 条国际航线以及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体系收入增速142%领跑各业务;冷运、同城急送、供应链收入也实现同比增长37.8%、61.1%、60.5%,各新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有望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提供第二引擎。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实现利润75.92 亿元、88.32 亿元与106.6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42.4、36.5 和30.2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拉低传统业务量价、新业务培育进度不及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产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