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7 14: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油服(601808)2020年中报点评:2020H1业绩稳定 静待油价回暖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胡晓慧 日期:2020-08-27

事件:

中海油服2020 年8 月26 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 亿元,同比增长76%;营业收入145 亿元,同比增长7%;基本每股收益0.36 元,同比增长80%。

报告要点:

工作量同比仍有增长, 服务价格承担一定压力,收入小幅增长。

公司钻井业务收入62 亿元,不考虑和解费用同比略有增加。2020H1 公司共运营、管理56 座平台,平台数量同比增加4 座,钻井平台作业日数为7662 天,同比增加10.8%。平台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减少0.4pct 至76.2%,钻井平台的平均日收入同比下降5.7%。油田技术服务主要业务线作业量有所上升,但由于价格下降影响,收入减少至61 亿元,同比减少 8.6%。船舶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6%至15 亿元。

收到和解收入1.88 亿美元,利润率同比改善。

2020H1 公司毛利率达24.58%,同比增加8.51pct,主要原因是钻井业务收到Equinor Energy AS 支付和解收入1.88 亿美元,增厚了公司利润。单看二季度,整体收入同比下降17.14%,归母净利率为9.06%,去年同期为12.31%,营业成本占收入比重为84.23%,去年同期为80.33%,主要原因为目前行业景气度下降的环境下,服务价格出现下降。

油服作业量受到油价和政策的双重影响。

油服行业高度依赖客户勘探开发支出,公司的主要客户中海油的资本支出既要考虑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长期部署和“七年行动计划”的持续实施,完成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目标,同时也要考虑股东和债权人利益,根据对行业景气度的预期进行调整。客户的服务需求将长期受油价和政策的影响,政策的积极影响会抵消一部分油价的负面影响,一旦油价反弹至盈亏平衡点以上,国内油服行业将重新开启高景气状态,长期来看疫情的恢复会对油价有积极的影响。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根据目前油价情况,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45/60 亿元,同比增长34%/35%/32%,对应EPS 分别为0.70/0.95/1.26元,考虑到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中海油资本支出增速低于预期,油价低位运行,油田技术服务业绩增长不及预期,钻井服务业务日费率下行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