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4 13: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保险行业2020中报综述:利润下行、价值分化 下半年稳字当先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维逸/李冰婷 日期:2020-09-04

核心观点

寿险:新单、NBV分化,结构影响NBVM普遍回落。

1)新单与NBV:短储高增,保障险销售受阻、以定期重疾为拉动,导致总体NBVM下滑。除国寿和新华外,其他险企总新单下降;除国寿外,其他险企NBV下降。

2)代理人:平安/太保/太平代理人收入下滑,加剧人员脱落、队伍规模下降;国寿/新华/人保大力增员,队伍保持增长。

3)EV:增速降档。除NBV下降外,主要由于20H1股市涨幅同比收窄、投资收益率同比下滑,导致投资偏差收窄。

产险:综合成本率稳中有降,信保业务战略不同。保费稳增,费用率降幅大于赔付率增幅,综合成本率稳中有降。疫情影响部分人群收入和险企催收工作,信保业务综合成本率显著提升、出现承保亏损,预计下半年将有所改善。

投资:加配长久期固收资产,坚持稳健风格。20Q2股市回暖,但上市险企并未大幅加仓;主要把握利率阶段性高点、加配长久期债券和定期存款,拉长资产久期、锁定收益率。

投资建议

1、长端利率筑底回升,投资端压力缓释。4月以前,在海内外疫情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频出、利率2个月内快速从3.1%下探至2.5%。随着疫情向好、财政政策发力,利率4月已出现阶段性探底,现已从4月2.5%的低点回升至3%。长期来看,并无利差损风险。

2、1年期银行理财产品是短储产品的主要竞品,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短储市场竞争减弱,预计开门红销售压力降较大幅缓解。2020年8月,银行理财年收益率仅约3.5%,远低于主要险企万能险年收益率(5%),预计短储的竞争压力将较大缓解。

3、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20Q4估值切换与开门红预期下,可考虑左侧配置。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V仅0.6 - 1.0倍(仅14H1和19M1触及该估值水平),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具备安全边际;叠加估值切换与开门红预期,当前可考虑左侧配置。新单修复有待时间观测,估值反弹先看β、再看新单,建议关注: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风险提示

1、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险企固收类资产占比70%以上,若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整体资产质量将承压,或可能影响存量资产利息收入等。

2、疫情反复、权益市场大幅波动,股票和基金投资浮亏超预期。

3、疫情影响线下展业,代理人脱落超预期,新单保费增速不及预期。

4、长端利率持续下行,到期再配置资产和新增资产配置压力增加,收益率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