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行业周报:钢铁板块的景气度及相对PB 估值继续走低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招华/刘慨昂 日期:2020-09-01

投资建议

短期关注:(1)本周上海螺纹钢价不变,热卷价格回落40 元/吨,热卷较螺纹的溢价幅度在历史中高位上第二周回落;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也是在历史高位上第二周回落至94.64%;模拟的钢铁毛利继续在155 元/吨的低位;(2)9 月全国钢铁PMI 新订单继续回落2.1 个点至45.6,继续在荣枯平衡线50 以下;(3)钢铁板块相对于上证A 股的PB 比值本周继续走新低至0.549,较历史最低点(2014 年初)仅高5%。

板块观点:近期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明显加速,这将有助于改善钢铁行业远期的供求关系,但是若回归到当下,钢铁行业依然供过于求的态势明显,我们依然认为相关投资机会需要继续等待。

股票关注:建议关注治理水平出众、具备低成本优势、具备高附加值优势的个股,9 月建议关注股票依然为:方大特钢、上海钢联、宝钢股份。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执行效果低于预期,钢铁供给增量超预期,钢铁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