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贸零售行业周观点报告:国货美妆热度正盛 免税概念有所降温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李滢/王鹏 日期:2020-09-01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下跌3.28%,跑输上证综指3.97 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贸易下跌0.37%,一般零售下跌2.65%,商业物业经营下跌3.10%,专业零售下跌6.10%,四大板块均有所回调。免税概念百货继续回调,或与各主要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营收和净利润下滑有关。建议关注:1)颜值经济叠加国货美妆崛起,建议关注积极拓展品牌和品类矩阵、注重多元化营销以及全渠道布局的A 股化妆品公司;2)新零售快速发展和进化,疫情加速线下消费往线上消费转移趋势,未来继续看好电商板块;3)免税概念持续受市场关注,多家公司布局免税牌照申请,建议关注牌照申请审批进度。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8 月24 日-8 月28 日)上证综指上涨0.68%、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下跌3.28%,跑输上证综指3.97 个百分点,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8。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11.60%、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21.97%,跑赢上证综指10.38 个百分点,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5。上周各细分板块情况,商业物业经营-3.10%、一般零售-2.65%、专业零售-6.10%,贸易-0.37%。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1)美业服务平台河狸家发布消息,在最新的一轮融资中阿里巴巴成为河狸家第一大股东。2)青岛跨境电商新零售体验中心揭牌。3)国货彩妆品牌完美日记正寻求新一轮1 亿-2 亿美元的融资,如果融资成功,投后估值为40 亿美元。4) 上海新消费研究中心发布《2020美好消费中国美妆品牌研究报告暨中国美好消费美妆榜》。

5)拼多多“韩国国家馆”上线,直播活动带动美食美妆等销量上涨350%。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丸美股份等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飞亚达等公司拟行股份回购和注销;壹网壹创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朱珊先生的书面辞呈;御家汇收到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滨滨先生的书面辞呈,同时聘任冯积儒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青松股份第一大股东山西广佳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解除质押5,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97%。

风险因素: 1、长期经济下行,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中小企业经营风险。3、疫情二次爆发风险。

4、免税牌照获批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