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中报速览:收入承压 利润增速环比改善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泽鹏 日期:2020-09-01

零售行业中报速览:收入承压,利润增速环比改善截止8 月29 日,零售板块101 家上市公司中已有98 家披露了中报。我们以8 家超市、15 家百货、7 家化妆品、4 家黄金珠宝、2 家专业连锁合计36 家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对零售行业2020 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梳理。二季度,零售行业营收同比-21%,收入持续承压,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24%,增速环比+38.4pct,较一季度改善明显。超市板块,2020Q2 营收同比+7%,增速环比-12pct,疫情缓和后增速有所回落。疫情期间,龙头超市凭借完善经营网点布局、供应端充分保障及O2O 到家业务发展,竞争力凸显,营收增速明显好于其他超市上市公司。

百货板块受疫情影响最大,叠加会计准则变动影响,营收端持续承压,2020Q2 营收同比-34%;板块扣非归母净利润10.5 亿元,同比-36%,增速环比改善实现扭亏为盈。黄金珠宝板块,2020Q2 营收同比-1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6%。整体来看,珠宝板块增速相对稳健,但老凤祥等龙头公司凭借品牌、渠道等竞争优势仍在加速扩张。化妆品板块2020Q2 营收同比+19%,在618 购物节和优质新品的带动下,线上渠道销售表现亮眼;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3%,增速环比一季度转正,整体恢复较好。整体来看,二季度超市收入增速回落、百货扭亏为盈、化妆品延续相对高景气,随着疫情逐步缓和,静待零售消费复苏下半场。

行业关键词:社区团购、天猫主题店、生鲜超市、天猫奢品、抖音直播【社区团购】拼多多旗下社区团购“多多买菜”月底上线。

【天猫主题店】20 家天猫主题店集体亮相,其中首批10 家主题店将落户上海。

【生鲜超市】亚马逊生鲜首家实体店将于本周开业。

【天猫奢品】天猫奢品发布品牌升级计划,帮助奢侈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

【抖音直播】抖音电商闭环在即,淘宝京东商品10 月9 日起无法接入抖音。

板块行情回顾

本周(8 月24 日-8 月28 日)零售板块(商业贸易指数)报收3953.10 点,下跌3.28%,跑输上证综指(本周上涨0.68%)3.96 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28 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8 位。本周零售板块8 个细分板块均下跌,2020 年年初至今百货板块表现最好。个股方面,本周博士眼镜(+7.0%)、重庆百货(+6.3%)、天虹股份(+5.8%)等涨幅靠前。

投资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板块,重点推荐吉宏股份投资主线一:超市板块(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和步步高);投资主线二:消费复苏进行时,关注化妆品板块(受益标的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和黄金珠宝板块(重点推荐周大生、老凤祥);投资主线三:政策和需求共振驱动下的跨境电商板块,受益标的安克创新,重点推荐吉宏股份(从“掘金者”到“卖水人”,电商驱动中报业绩加速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疫情扩散影响加剧,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