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中报披露基本结束 国内回归“后疫情建设”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文/王政眸 日期:2020-09-01

核心观点

近期,医药板块走势波动较为明显,在短期部分调整后,上周板块走势显著强于大盘,主要来源于板块内个股中报业绩披露带动。从今年整体涨幅看,受疫情催化,医药板块涨幅明显强于大盘走势。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由于受到疫情催化和业绩预期的影响,上半年部分疫情相关板块和个股股价走势表现亮眼,直接带动了医药板块整体行情。从目前来看,由于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医疗消费回暖明显,后续将逐步回归“后疫情时代”的医疗设施建设和可及性医疗消费。结合药品集中采购表现出的常态化趋势,建议持续关注“补短板”进程中参与度较高的相关个股、优质医疗消费个股以及创新药物产业链。

投资要点:

一周行业要闻:

1.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0年版)的通知

医药上市公司公告:

1.恒瑞医药: 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2.京新药业:关于EVT201 胶囊Ⅲ期临床试验进展的公告3.甘李药业:关于子公司获得美国FDA 医疗器械注册批准的公告本周市场回顾及投资策略:

市场方面:上周市场实现上涨,一级子行业板块间有所分化。其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领涨;商业贸易、国防军工领跌。医药板块上周上涨4.04%,跑赢沪深300 指数0.29 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0.72个百分点。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名居前。

短期投资建议方面:虽然医药板块上半年涨幅明显,但是其行业成长仍具有长期广阔空间。短期建议关注前期受疫情影响股价相对滞涨、但具备较高PEG 性价比的相关成长类个股,中长期仍坚定看好行业内部优质赛道,逢低布局创新药及研发产业链(CXO)、受益于医疗新基建的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消费优质个股。同时作为参与医疗基建中的重要一环,具有良好业务布局的流通类个股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风险因素:短期疫情防控出现反复的风险、创新产品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