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通高速(600012):合宁高速增收明显 摊销成本低于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奕丰/李蔚 日期:2020-09-01

事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2 亿元(-44.2%),归母净利润1.1 亿元(-80.0%),经营净现金流3.2 亿元(-65.7%)。其中,二季度实现单季营收5.5 亿元(-23.8%),归母净利为1.36 亿元。上半年亏损原因主要系2.17-5.6 全国收费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

核心路产合宁高速收入恢复略超预期。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7.0 亿元,同比下降48.1%。下滑幅度在预期内。其中主力路产合宁高速于19 年四改八扩建结束,今年5-6 月车流量有明显回升,通行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3.9%和37.4%,略超预期。6 月份合宁段路费实现收入9259.9 万元,相当于年化收入10.5 亿元左右,超过改扩建前最高水平。去年全年合宁高速收入8.4 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合宁高速收入同比会有20%以上增长。

合宁摊销年限变化导致成本增幅低于预期。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为6.6 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合宁高速营业成本为1.86 亿元(+8.8%),低于预期。

合宁高速改扩建前收费年限仅剩余6 年,由于改扩建收费年限一直未批复,此前普遍预期改扩建完成后路产每年摊销金额会有大幅增长。然而从2020年起,合宁高速确定了以25 年并采用年限平均法进行摊销,摊销年限延长显著摊薄成本,预计现有摊销方式下每年摊销金额相比改扩建前仅略有增加。

预计下半年业绩持续改善,上调2020 年盈利预测。上半年数据显示,公司路产在5-6 月间车流量恢复良好,疫情影响逐步消退。考虑到合宁高速改扩建完成带来的车流量快速增长以及路产摊销金额低于预期,我们上调2020全年盈利预测至6.96 亿元。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6.96、13.31 和14.8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2、0.80 和0.90 元。公司通行费收入持续稳健增长,若宁宣杭高速能够打通断头路,那么还将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量,故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收费政策负面影响;合宁高速年限延长还存在不确定性;宁宣杭高速断头路贯通晚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路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