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凤祥(600612):上半年经营稳健 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试点工作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泽鹏 日期:2020-09-01

公司2020 年二季度经营稳健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0H1 实现营收264.9 亿元(-5.8%),归母净利润7.41 亿元(+0.2%);其中Q2 营收120.0 亿元(-8.4%),归母净利润3.69 亿元(+1.1%),经营保持稳健。我们认为,金价上涨刺激加盟商开店及备货需求,公司业绩有望稳健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国企改革,经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14.80/17.26/19.85 亿元,对应EPS 为2.83/3.30/3.7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9/17/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黄金珠宝业务毛利率继续提升,费用率整体改善2020H1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38%(+0.15pct);其中受疫情影响,公司黄金珠宝业务实现收入179.5 亿元(-15.2%),毛利率为10.77%(+0.91pct),保持稳健提升。

费用方面,2020Q2 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1%(-0.39pct)/0.89%(+0.06pct)/0.57%(+0.12pct),销售费用率改善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装修费、广告费减少。2020H1 公司实现投资收益0.09 亿元(2019 年同期为-0.31 亿元),投资收益增长系公司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亏损同比减少0.34 亿元,主要与2020 年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有关。2020H1 公司经营净现金流为43.8 亿元(+85.8%),现金流表现亮眼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疫情中减少部分采购。

线下展店提速,继续落实国企改革试点工作

2020H1 公司新开/净开门店151/98 家(2019 年同期净开68 家),疫情中展店提速,门店总数达到3991 家,其中国内加盟/国外加盟/直营店分别净增99/0/-1 家。

自年初至8 月27 日,伦敦金现价格累计上涨27%,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刺激加盟商开店及备货需求,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选取了三家子公司于 2020 年起进行试点,落实“双百行动”,并于4 月完成了所有选聘和签约工作。试点工作的完成为公司今后推广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奠定了基础,经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金价波动风险、黄金珠宝终端销售回暖乏力、渠道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路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